close

Remember the Time 5

 

 

奧斯卡漫不經心的,隨着安德烈的步伐走着。自於鏡廳共舞後,奧斯卡覺得他們之間的氣氛變得微妙起來。共舞時的一搭一抱令那不確定的陌生感消弭不小,憶起以前曾一起練習舞步,奧斯卡直覺安德烈還是可信任的人…

「等等! 以前?甚麼時候自己跟他練過舞步?」奧斯卡覺得自己又被剛才合拍共舞的熟悉感迷惑了。

 

兩人穿梭於傍晚時份凡爾賽區寧靜的大街小巷中,直至一座大宅前閘前停下。

「這裡便是了!」安德烈難掩失望的低呼一聲,明顯大宅已面目全非:「雖然時移世易,大宅已無復當年的模樣,但從凡爾賽宮回家的路,看不見也不會走錯的!

 

「這是你的家?…那麼…」那麼我夢見兩個小孩相遇的場景,便是發生在當年的這座大宅內?那小孩叫安德烈,即是你,是個被「我」家收留的孩子;那不是表示金髮小孩的「我」,是跟你住在一起?這樣算來…

「對啊!」奧斯卡苦苦思索的神情被安德烈看透。

「我想… 我在夢中見過大宅,難道… 我曾經住在這裡?那豈不是跟你住在一起…?」奧斯卡對出自口中的話也覺得難以置信。

「… 其實… 那不是夢啊,奧斯卡! 只是妳不知道,那是妳的記憶,妳前世的記憶!」安德烈緩緩說道,目光中充滿無限憐愛。

 

天色已沉,兩人就這麼佇立於曾有過無數回憶的大宅前,默默無語。回想她一直夢見的零碎片段,經過安德烈的「強化」後,以清晰無比的畫面呈現在自己面;加上原以為是神經病患的安德烈誠懇的循循善誘,本來對他奇怪的言行舉止不屑一顧的念頭也動搖了。

 

看着全神貫注盯着大宅的奧斯卡時而擰緊眉頭、時而掛上笑意的側臉,安德烈知道她正在努力回想已發生的一切、及他剛才告訴她的話。他暗暗祈求奧斯卡會相信他所說的一切,但能否令她記起他,那只好盡力而為、聽天由命了。當然是愈早記起愈好,否則時間無多了…

 

一番內心掙扎後,眼泛淚光的奧斯卡轉過頭來:「我現在才知道… 會否太遲?我是否已錯過了很多?那些片段就是斷斷續續的出現,現在我相信那是我的… 記憶,也在這之前已認識你,但我的… 那個人生是怎樣的?而你… 跟我又是甚麼關係?」

 

看着噙着淚花的奧斯卡,安德烈憐惜不已,就像以往一樣,輕輕把她擁入懷裡:「不會遲不會遲… 我會慢慢告訴妳的。先回巴黎去吧!」

 

被他這麼一擁入懷,奧斯卡反而愣住了。安德烈跟維克多高度一樣,但身材比維克多略要健壯。靠在他寬厚的胸膛,感受襯衫下傳來的溫度,那感覺竟是久違了的熟悉與安心 可奧斯卡自忖也沒有靠過維克多及父親以外的男性胸膛。

面上一陣灼熱,奧斯卡還是輕輕掙脫了那溫暖又似曾相識的懷抱。安德烈也是一貫的溫和態度,微微一笑,牽着奧斯卡的手往車站走去。

 

「多謝妳今天寶貴的時間,能跟妳共處一天、一起到凡爾賽去,我已很滿足…」安德烈走出火車站時一幅心滿意足的樣子。

「不要就此別過…」奧斯卡的內心呼喊着:「我還有許多問題想問、許多事情想知啊…」就是說不出口。

對上奧斯卡眼裡閃爍不定、欲言又止的模樣,安德烈萬二分不捨:「… 我… 答應了人家作代唱,不能失場的… 我… 這就…」

「…一起走吧!」立下心吐出一句:「我也想用餐,有點餓…」如此刻逃開了,奧斯卡知道再不可能有機會了解更多的自己。

 

如往常一樣,抵達酒吧時剛開始奏起暖場音樂,安德烈安頓好奧斯卡後,便跟昨晚一般到演唱台上去跟駐場樂隊打過招呼、準備演出。

祭好五臟廟,為彌補昨夜錯失的,奧斯卡決定待在一個視野良好的位置,好好欣賞安德烈的演出。「我已知道夢境及前世記憶甚麼的,不會再被他催眠了吧…」

 

歌聲響起,奧斯卡自覺還是被迷惑了。沒有幻像,但充滿感情的聲音像不屬於凡間似的,於夜色中流轉,撩撥着每個人的內心。

 

心內那位置的人化成了具體形象,令奧斯卡的目光離不開他。隨着安德烈的歌聲,奧斯卡細細回想昨夜他們初遇上的剎那,直至從凡爾賽回巴黎的路程。那就像一敞穿越時光之旅,列車上聽安德烈訴說着自己以前的故事,夢中的片段得以有條理地串連起來,唯獨安德烈沒有明言他倆以前的關係。就片段所見所感,兩人的關係殊不簡單。雖然感覺怪異到極點,但奧斯卡還是被深深撼動。當列車抵站的一刻,如告別虛幻的過去,重投現實世界。

 

「我…… 」心中的悸動依然,奧斯卡掩着嘴,好讓自己不掉下淚來。情感隨着安德烈的歌聲起伏波動,胸中強烈的翻騰着,再也遏止不了的悸動,令奧斯卡跑到台前,找上樂隊的領班。

 

專注演唱的安德烈,每每張開眼睛,都會對上雙瞳如暗黑中閃動的藍寶石似的奧斯卡。一曲將盡,原來的位置卻不見了奧斯卡的踪影:「… 她是藉此撇下我吧…」安德烈早知離此刻不遠。

 

演唱時段終止、掌聲雷動過後,安德烈離開演唱台之際,樂隊領班忽然說起話來:「今晚有一小插曲,有一位漂亮的小姐請求我讓她在此獻唱一曲,事先聲明她不是專業的,我拒絕不了美女的請求,相信大家也不會介意吧! 讓我們為這勇氣滿分的小姐鼓掌!

 

只見奧斯卡訕訕的走上台去,觀眾們見果然是位性格美人,掌聲更響。台下的安德烈失笑,還道她已趁機逃跑,怎麼峰迴路轉、角色對調了?

 

「…唉… 多謝各位原諒我的不自量力,見笑了!」淺淺的笑容令佇立於柔和射燈下的奧斯卡更添幾分難以捉摸的美

剛開始音調是有點不穩,多唱兩句便定下來。唱腔的確稚嫩,但泌出真摯情感,全心投入的演繹還是令人感動不已。安德烈對她的舉動摸不着頭腦,但也好奇他心中如此拘謹的奧斯卡在人前唱歌的模樣,就靜靜地站在台下一側欣賞。

 

Maybe it's intuition

Somethings you just don't question

Like in your eyes, I see my future in an instant

And there it goes, I think I've found my best friend

 

I know that it might sound

More than a little crazy

But I believe

 

I knew I loved you before I met you

I think I dreamed you into life

I knew I loved you before I met you

I have been waiting all my life…”

 

目空一切,奧斯卡現在終於有機會對心中的「他」唱出這首一直以來撫慰着自己之歌。她從沒想過終會遇上住在她心嵌裡的人,是這歌一直支持她相信自己、相信愛情。

 

There's just no rhyme or reason

Only a sense of completion

And in your eyes, I see the missing pieces

I'm searching for, I think I've found my way home

 

I know that it might sound

More than a little crazy

But I believe

 

I knew I loved you before I met you

I think I dreamed you into life

I knew I loved you before I met you

I have been waiting all my life…”

 

「她記起了嗎?… 我跟她… 」一顆晶瑩滑下安德烈的臉龐。

 

“… I am complete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 本故事中所用歌詞截錄自 Savage Garden <I Knew I Loved You>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