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羅莎莉!」週一如時回到辦公室的奧斯卡,如常地跟羅莎莉問好。
 
一如往常的方式,在羅莎莉眼中倒是不可思議。
 
「我還道… 妳今天早上不會回來,」羅莎莉嘀咕一聲。她是唯一知道奧斯卡自上個週五便要出國一趟的員工,卻不知所為何事、及往哪裡去:「不過妳回來也好,一天不在便積了一堆文件要待妳處理呢!」
 
「好吧!讓我午餐前把這些處理掉!給我咖啡吧,羅莎莉!」奧斯卡說罷,便逕自走往自己的辦公室裡。
 
「好的…」雖然心中作過無數的假設,有千萬個疑惑的羅莎莉知道就是多問一句也不會有結果的。奧斯卡是跟她所謂的「戀人」、或是新的追求者把臂同遊;還只是從公私兩忙的生活中獨自逃離喘一口氣… 看見這趟旅程後回來神采飛揚、幹勁滿滿的奧斯卡,怎樣也好,羅莎莉就是為好友感到一點點欣慰。
 
不消一個早上,公務文件已給處理掉,奧斯卡鬆一口氣。挪開最後一份文件、正準備交給羅莎莉之際,仍然擱在辦公桌上的邀請咭映入眼內。奧斯卡一怔,忽然意識到這才是今次出遊的原由,忍不住苦笑起來。才不過是上週收到的邀請咭,經過跟亞蘭三天的相處,她已把漢斯的邀請忘得一乾二淨。
 
「這不就是最好的答案嚒?」
 
想起重遇漢斯後浮浮沉沉的心情,事情既發生得太突然,也一時三刻沒有可傾訴的對象,覺得孤立無援的奧斯卡唯有向自己最大的心靈支柱 — 亞蘭尋求支持和慰藉,事實証明這個做法確令自己的心安定下來。經過跟亞蘭甜蜜共聚的這段時間,感情的需求填滿了,身體的渴求也滋潤了;把逝去的光陰補回來之餘,對彼此的心意亦更加確定。奧斯卡自覺從此面對再多的狀況,自己的心意也不易動搖了。
 
 
 
週六傍晚的小餐館坐滿呼朋聚友的人們,酒酣耳熱的正要渡過一個愉快的週末晚上。裝潢不是特別豪華的小餐館,卻提供最地道的法式佳肴美酒,為老饕們口耳相傳的用餐勝地。
 
「對不起,我來晚了!」奧斯卡被領到預定好的餐桌時,只見漢斯氣定神閒的坐着。
 
「不,只是我着急了點,來早了!」漢斯看見奧斯卡走近,微笑着站起為她拉好椅子就坐。
 
「你怎麼知道這地方?有點隱蔽不太好找…」兩人的餐桌置於靠牆的一隅,既能感受到餐館內熱絡的氣氛,卻又不至太嘈雜。
 
「當然是本地人介紹的,別忘了我現在於巴黎上班啊!」
 
「那介紹給你的人絕對是精於吃喝玩樂的享樂主意者,」奧斯卡失笑:「這所傳說中的小餐館可是不簡單,據聞除了是在巴黎老饕們的秘密名單上,更常常上演酒醉後的瘋狂戲碼。我慕名已久、朋友們也常說要和我來一趟,卻總是沒機會呢!」
 
「那我能邀請妳到這裡來豈不是很有面子?」漢斯打趣的說。
 
「是的,當然我也要感謝你給我完了心願。」
 
一輪寒喧說笑過後,兩人亦漸漸放下拘謹見外,當初重遇漢斯時奧斯卡心中的悸動在這次再聚已減退了不少。臨近聖誕,室內的佈置裝潢倍添節日氣氛,顧客的情緒亦高漲起來;在如此熱鬧的餐館中用餐,奧斯卡的笑顏就在面前,漢斯感到彷彿回到他倆同樣身為見習生、在紐約結伴同行、往小餐館進餐的那些時候一般自在。
 
 
 
在紐約渡過的第一個聖誕節是愉快又令人興奮的。評核完成後不少學員都回到自己的家鄉去歡渡佳節,但對奧斯卡來說,在異地自己享受假期、到處逛逛體驗一下更是難得 — 橫豎跟家人一起慶祝聖誕已有廿多個年頭,這次離鄉別井便可以隨自己心意而行了。
 
當中也有一些學員留在紐約,漢斯便是其中之一。
 
剛大學畢業的年輕人們假期聚在一起,享受着猶如大學時期般逍遙自在的生活。幾個較合得來的見習學員結伴出遊,趁着假期一起探索這個五光十色的城市 — 穿梭於曼克頓區日常見習地點外、他們未踏足過的區域;乘船到自由神像去、到百老匯欣賞音樂劇;當然也少不了到洛克菲勒大樓前的聖誕樹及溜冰場去。
 
「你不回去嚒?」已溜了數圈,倚在溜冰場圍欄稍事休息的奧斯卡問道。
 
「難得到這裡來,這可是比家鄉多姿多彩得令人目不睱及。再說跟你們這些夥伴們一起過也很有意思啊…」向場內正在溜躂的學員望去,漢斯露出一抹微笑。
 
「今次可是我第一次自己過聖誕呢!平常人們說在聖誕跟家人分離了應會倍感孤單寂寞的,但我有你們在,一點也不覺得啊!」奧斯卡笑呵呵地對着溜冰場內看向她的學員揮手。
 
「妳說的是…」漢斯看向她,對上奧斯卡笑意盈盈的目光,心中一陣溫暖,兩人相視而笑。
 
平安夜的晚上,往教堂做子夜彌撒後,大家都在漢斯的公寓聚一起。
 
「跟家人一起過聖誕無疑是滿屋溫暖,但跟朋友一起卻可以盡情玩樂放鬆,真不賴!」
 
「我的父母每年聖誕都要參加那些龍頭企業辦的聖誕舞會,從小就是丟下我一個過聖誕。現在他們說我要進入社會去了,是時候出來見識世面、連絡人脈,以後每年都會帶上我。可是這麼多年下來,我已習慣自己過、或是跟朋友一起過,就是不願跟他們一起啊!」
 
「所以我常說,家人以外,最重要還是有朋友在身旁啊!來!祝聖誕快樂!也祝友誼萬歲!」
 
即將在社會上發光發熱的年輕人們,在隔絕寒夜的溫暖室內,爭相訴說各自對聖誕節的印象、與自身的抱負。歡笑聲中把酒言歡,以微波爐加熱的速吃及街頭外賣小食伴酒,卻比往常聖誕大餐的珍饈美食更為滋味。
 
當漆黑的天際漸漸亮起來、迎來了聖誕日灰矇的黎明,盡興醉倒的眾人都在漢斯公寓的客廳裡、圍着茶几睡得東歪西倒。男生們鼾聲如雷,可誰也不會這樣就被吵醒了;反倒是身旁的微微一動,令漢斯的雙眼撑開了一線。
 
映入眼內的是一頭微鬈金髮,有些更黏到他的臉上令他癢癢的。意識還是模模糊糊之際,飄進鼻端的香氣卻令他清醒了不少。垂眸向下瞄一眼,卻見是跟自己同樣睡在地氈上、蜷縮着身子向着他的奧斯卡。漢斯側臥着的身子霎時僵直了一下,想必她下意識地向溫暖的方向靠攏,奧斯卡現在就像靠在他懷裡沉睡一樣。
 
聽着細細的鼻息,漢斯還是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看着奧斯卡的臉。此刻靈動清澈的湛藍眼眸被閉蓋着,頰上泛起的紅暈令人感到她睡得正香;金黃的眼睫纖長濃密,嫰紅的唇瓣感覺柔軟又可口似的… 雖然性格爽直不拘小節,撇除日常英姿颯爽的中性形象,奧斯卡根本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美人胚子。
 
貴為一位富家千金,既不矯揉造作之餘,憑自身的幹勁與實力投入學習,更跟成為見習夥伴的自己甚為投契;此刻與大家打成一片的席地而臥,奧斯卡也毫無防備的睡在自己身旁。她對自己滿滿的信任、明快自信的作風,令漢斯對這夥伴的好感有增無減。
 
漢斯保持着側睡的姿勢、盯着奧斯卡的睡顏出神良久。備受信任的良好感覺,混合着欣賞、投契、仰慕… 說不上的微妙感情令心底泛起一股甜滋滋的暖流。把蓋着兩人的毛氈都蓋得好好的,奧斯卡靠在自己懷裡好像也睡穩了不再亂動,縈繞的甜香令人感到無比舒暢。從沒想過睡在地板上竟會有如此溫馨的感覺,留在紐約跟大夥兒共渡聖誕真是最正確的選擇,再說這樣子迎來了聖誕日的清晨還是始料不及,心中滿足的漢斯沒多久便再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