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在此時發《59》,是原來計劃有鎖文在後,但一起於情人節發又太冗長,所以分開來了!

橫豎情人節也不會有人上來看文,對不?與其上來看鎖文,倒不如實戰演練了...

就讓大家猜一下,鎖文會是誰跟誰呢?(無獎)

===========================================================================================================================

[寶貝,怎麼了?待會兒便見面,還等不及要給我電話啊?」

 

「真是不好意思,我今晚要失約了!凱蒂小姐要我為那份報告加注,今晚一定要趕起,唯有下次再約!對不起...」

 

「不用道歉,奧斯卡!工作要緊,約會隨時也可以,只是讓我想想下次妳要拿甚麼賠我...」

 

「哼哼,你就儘管想吧!我不一定答應你的!」

 

「嘖嘖... 妳看妳啊!失約了還要討價還價,真不夠溫柔貼心...」

 

「好啊!我就是這樣,你去找個溫柔貼心的可人兒陪你去...」

 

電話那頭輕笑了兩聲,奧斯卡沒好氣的掛斷了。想到原本下班後愉快的約會,因上司要求報告要改善加注而被迫取消,奧斯卡本已不爽的心情在跟傑勞德通話後更是沒來由的煩躁。

 

奧斯卡不快的模樣被坐在隔鄰的漢斯盡收眼底,剛才一起到凱蒂辦公室聽取評語時便覺得她有心為難奧斯卡,自己再三看過這份共同完成的報告也看不出問題來,以奧斯卡一向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怎會草草交出次貨?簡直是雞蛋裡挑骨頭。

 

「嗚... 你怎麼還不下班?」埋頭苦幹的奧斯卡抬起頭來伸伸腰時,早已過了日常下班的時間。靜悄悄的辦公室內,只剩下漢斯還坐在桌前工作。

 

「我倆是好夥伴,我怎會丟下妳一人受罪?」漢斯的視線從屏幕移到奧斯卡的臉上,溜轉一圈便放回屏幕上:「妳在第一項開始,我正從最後要加注的項目開始做起,那麼做到中段大家便會一起完成了。」

 

漢斯鼓舞的眼神中帶着溫柔憐惜、又有心痛不忿,隱藏着太多的情感,奧斯卡一時也讀不懂,怔愣之際只能表示感激:「好,完成後我請你吃香喝辣去!」

 

「那又不用,只一起吃晚飯,談談妳的... 近況便行了!」天知道漢斯已經多久沒跟奧斯卡於公餘時間碰頭。

 

「奧斯卡,緊記今晚一定要完成傳給我啊... 咦!漢斯怎麼你還在?」

 

全神貫注之際,正準備離去的凱蒂順道經過辦公室想要提醒奧斯卡,卻見兩人同時埋頭苦幹。

 

「沒甚麼,她的報告也是我的,一起改事半功倍。」漢斯眼也不抬一下、淡淡的道。

 

「你倆關係... 真是好呀!」凱蒂心領神會的笑了笑,邊道邊向漢斯走去:「那你們努力,下週再見了!」

 

「無心插柳造就了機會給你倆獨處,好好享受啊!」對漢斯耳語了兩句,凱蒂笑嘻嘻的招搖離去。

 

「漢斯,她... 你還好嗎?」眼見那兩人親密耳語,漢斯還因她的話怔住了,滿腹狐疑的奧斯卡心癢癢的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只見漢斯搖搖頭苦笑:「繼續努力吧!趕快把工作做完回家去。」

 

當漢斯手持兩杯熱可可走回辦公室時,遠遠看見奧斯卡專注於電腦工作的樣子,實在令人移不開視線,讓漢斯不期然靜靜佇立於門口。想起剛才凱蒂的話,漢斯哭笑不得,看來她已瞧出一點甚麼來着。的確,多久沒能好好看看奧斯卡了?這麼美好的人兒,就這樣成了他人的,心中暗暗遺憾自己沒能把握得住,唯有祈求傑勞德能好好待她。

 

「可可來了,溫熱的正好入口!」一分一秒過去,直至手上的可可不再熱氣騰騰,漢斯才回過神來,給奧斯卡送上可可。

 

「快了,我快完成了,你不用再餓肚子!」奧斯卡接過可可,雙眼依舊望着屏幕,一口氣便爽快乾掉:「唔嗯!」

 

「合妳口味嗎?」漢斯打趣說道。

 

「不賴,沒我沖的好,」興致來了的奧斯卡咧嘴一笑,原來專注工作的緊繃線條一下子柔和過來:「這兒的可可粉都偏甜,還是家裡的好喝... 安德烈給我沖的是最棒的了!」

 

看着她喝過可可後精神一振的樣子,寬心了的漢斯回到自己位上去完成剩下的工作。奧斯卡甚少提起家事,言猶在耳,令人不禁好奇誰是安德烈了?

 

按下最後一個「輸入」鍵,工作總算大功告成。奧斯卡伸展了幾下,正要叫上漢斯,卻見已完成工作的漢斯呆呆的望向自己這邊,視線毫無焦點的,說明他正在走神。

 

「在想甚麼呢?我完成了,趕緊去吃飯吧!」

 

當漢斯回過神來的時候,只見奧斯卡放大了的俏臉就在眼前,雙眼看來帶點疲憊,卻明亮依然。

 

「看妳好像挺累的,」漢斯憐惜不已,不禁揉了揉她的頭頂:「我們趕緊吃了便回去!」

 

辦公大樓不遠處的小餐館地方不大,可提供的卻是窩心熱暖的家常菜式,成為金融區內晚歸辦公人員的食堂。兩人甫坐下即速戰速決、狼吞虎嚥,讓漢斯憋在心中許久的很多話也沒來得及說,奧斯卡便已爽快的自掏腰包付賬、拽住漢斯離去。

 

「真滿足呢...」 徒步回家途上,奧斯卡滿足的嘆了一聲:「努力工作後飽餐一頓可是最舒心了!」

 

「是啊...」漢斯偷瞄了她一眼:「妳這陣子過得如何?」

 

「工作挺忙的... 你跟我一起上班會不知道?」

 

說罷,奧斯卡便覺得自己真的變笨了,漢斯指的當然是工餘時間啊!看來人家說「戀愛中的女人會變笨」所言非虛。

 

「噢... 不錯...」難道毫不忸怩的告訴他,除卻親密接觸一欄還沒有跨越以外,自己過得甜蜜又愉快?

 

「是嚒...」漢斯微微頷首:「那麼... 他待妳好嗎?」

 

「嗯!」這個是不容置疑的了。

 

聽到奧斯卡給出的答案,漢斯一時間接不上話來,內心掙扎不已。既然現在他們倆正享受着甜蜜愉快的戀愛生活,把自己親眼見到的殘酷現實告訴她,是否會太殘忍了一點。更何況那刻只是驚鴻一瞥,還有遊艇上那次也只是偶一為之,自己從未認真地去証實過傑勞德與凱蒂兩人的關係。如果硬要告狀,看來更像惡意中傷,只會吃力不討好。

 

「這便好...」過了半晌,思前想後的漢斯才忍住心中的不屑打趣道:「傑勞德先生這樣的... 財金界菁英,在女人眼中可是很吃香的啊!妳還是要多加留神,一不為意,可能便給其他女人搶了呢!」不論是男的掂花惹草,還是一大堆女的自動獻身,漢斯只可以好心提醒奧斯卡多留意身邊狀況,免得東窗事發時,給傷得體無完膚。

 

「是嚒?」只見奧斯卡秀眉微戚:「有這樣不害羞的女生嗎?明知道他已有女朋友,還主動黏上去?」

 

「咳咳...」妳太天真了,奧斯卡:「這個世界上甚麼類型的女生都有,不是個個像妳一樣正直的。」正直又善良,奧斯卡妳真是太可愛了,漢斯心道。

 

「如何可以知道啊?有甚麼途徑嗎?」奧斯卡的好奇心被勾起來了,忙不迭補充一句:「雖然我知道克萊門不會的,但是就讓我了解一下吧!」

 

我也希望那只是我的錯覺... 漢斯心中一陣苦笑:「這樣啊... 妳先要留意那些蛛絲馬跡,例如他的衣服有否沾上不屬於妳的化妝品,身上有沒有異味... 噢,即是不屬於他的味道、諸如此類...」

 

輕鬆說笑中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陣子兩人便走到公寓,漢斯還陶醉在這難得的獨處時光中。

 

「奧斯卡... 」就在奧斯卡要進門前,漢斯喊住了她。只見她定定看向自己的湛藍眸子於昏暗的走廊中格外閃亮,憶起他倆於走廊那曾經的擁抱、那曾經的一吻,漢斯思潮起伏、內心酸苦又糾結:「... 妳好好休息吧!不要多想了。」

 

「嗯... 今晚感謝你的幫忙,否則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完成。謝謝你漢斯,晚安!」

 

「嗯... 晚安...」目送奧斯卡進門,漢斯心情越發沉重。將來,我還有機會再輕敲妳的心門嗎?

 

週末過後又迎來忙碌的週一工作天,對那份他倆合力趕起的報告,凱蒂只淡淡回應一句「做得好」便打發了他們。奧斯卡鬆一口氣,相反漢斯心裡恨得牙癢癢的,更加確信凱蒂存心令奧斯卡不好過。還好,離聖誕節不遠了,聖誕過後他們只需多待一個月便會轉到另一間公司進行見習,不用再被凱蒂玩弄於股掌之上。

 

「那個晚上,相處愉快嗎?」下班時份,頭頂響起的帶笑問候令正在低頭收拾整理的漢斯抬起頭來,對上凱蒂妝容精緻的臉孔。

 

「我們怎麼樣,對妳有影響嗎?」漢斯淡淡的回應一句。

 

「當然有,如果你們過得太愉快,我可是要留個心眼啊!」凱蒂一臉誇張的驚訝表情,繼而神秘兮兮的湊近漢斯耳邊道:「可別忘記她是誰的人!」

 

「妳這是甚麼意思?」有感凱蒂詆毀他們之間的清白,漢斯扭過頭盯着她,眼中是濃濃的不滿。

「我看你日對夜對,看得見卻吃不到,很難熬吧!」凱蒂卻是毫不在乎,繼續變本加厲的輕笑道。本已靠得相當近的身體因笑語輕顫着,若有若無的蹭向漢斯。

 

剛從洗手間收拾好準備回家的奧斯卡,往自己座位走去時便見到這一幕。只見背着自己的凱蒂倚坐於漢斯的辦公桌,前傾着身體跟漢斯細細耳語,還笑得花枝亂顫;在旁的漢斯就是一臉認真的聽着。奧斯卡心底偷樂了一下,現在這麼高冷的凱蒂也被漢斯逗得笑逐顏開,都說以前是小看了他,只是,他不愛逗自己罷了...

 

「有甚麼趣事分享一下?」走回座位的奧斯卡隨意問到。

 

「就是漢斯,」凱蒂轉過身來,風情萬種的瞥了漢斯一眼:「他在這裡的生活,很難熬...」

 

奧斯卡不解的看向漢斯,只見他聳聳肩、一臉無奈的表情。

 

「那妳可有建議?」

 

「跟我出外吧!讓你過上紐約多姿多采的生活!」凱蒂對着漢斯嫵媚一笑。

 

漢斯眼珠一轉,隨即笑道:「也好,反正單身的我有的是時間。」

 

看見他們有說有笑的,奧斯卡忽然覺得這對俊男美女的組合養眼得很,說不定某日他們會走在一起呢!

 

「對了,奧斯卡,」就在奧斯卡浮想聯翩之際,凱蒂出其不意地交待了一句:「克萊門早兩天遺下了在我那處,請妳交回給他吧!」

 

「好的。」不以為意的奧斯卡伸手便接過,是一顆精緻的袖口扣,她可是見過克萊門配上的。

 

「我先走了,明天見!」凱蒂交還袖口扣後,細細看了奧斯卡一陣子,旋即含笑離去。

 

目送扭着細腰風騷離去的凱蒂,奧斯卡不期然開口:「凱蒂小姐真有女人味,其實你們挺...」話到嘴邊,轉頭卻對上漢斯陰沉得嚇人的臉色。

 

「我... 嗯...」奧斯卡還以為自己口直心快說錯話惹怒了漢斯,但好像話還沒有說完...

 

「妳... 真是...」 眉頭緊皺的漢斯對上她的眼眸,又瞄了瞄她的手,一幅恨鐵不成鋼的樣子。

 

奧斯卡會意攤開掌心,只見凱蒂交給自己的那顆袖口扣還穩穩的在掌心。奧斯卡盯了半晌,看看漢斯又看看袖口扣,心中隱約覺得不妥,卻又說不上來;一時秀眉微蹙、心緒不寧。

 

「平日機警精靈得緊,怎麼今回腦袋轉不過來了?」看見她就是一幅煩惱又懵懂的模樣,漢斯苦笑起來:「凱蒂特意把東西交給妳,而不是自己交給傑勞德,妳不覺得奇怪嗎?」

 

奧斯卡再想想,恍然大悟的道:「她是想告訴我早兩天她跟他在一起?」

 

「可是他倆早就認識,見面也不足為奇啊!」心念一轉,奧斯卡卻又說不出破綻來。

 

「早兩天便是妳加班的日子...」心想早兩天還煩惱如何令奧斯卡提防,想不到今天活生生的挑釁便擺在眼前。漢斯提醒到:「雖然可能只是巧合,但凱蒂既然有這些小動作,妳就留個心眼吧!」只望奧斯卡從此會有防人之心,不會被戀愛沖昏了頭腦!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