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當奧斯卡和漢斯週一準時踏進下半年要進行見習的辦公室,前台小姐便把他們領到負責主管的房間。

 

 

「早安,奧斯卡、漢斯。」迎面而來的的確是凱蒂,只是把長棕髮盤起、穿上行政套裝的她,一幅幹練女強人的模樣,跟當天遊船所見的性感媚惑截然不同,活脫脫像兩個人似的。

 

 

當基本介紹過部門的運作,凱蒂領兩人到自己的辦公桌,前台小姐便手持一個精美的盒子迎面走來。

 

 

「主管,這是給傑吉爾小姐的。」

 

 

「噢...」才剛上班,還是到新辦公室進行見習的第一天、在主管面前收下快遞,奧斯卡俏臉一紅,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

 

 

在旁的漢斯睨一眼,不用說必是那人,只有他對奧斯卡的行踪瞭如指掌,都已經離開了他的管轄範圍,還要大獻殷勤,他的心機和厚面皮還真是無人能及。

 

 

「誰送來的?」凱蒂漫不經意地關心一下。

 

 

回過神來,想起最有可能的人,奧斯卡心底泛起一股暖流,就像浸在暖蜜中一樣:「應該是...」對上凱蒂探究的眼神,奧斯卡猛然醒覺她倆是認識的,在跟他還沒有共識前還是不要暴露:「... 男朋友...」不知怎地,叫出這個稱謂實在是令人害羞又甜絲絲的,令奧斯卡的聲調不自覺地變低變細。

 

 

這個答案令漢斯猛然一震,一臉難以置信的盯着奧斯卡。只是她低下頭,看不見自己訝異又五味雜陳的樣子。男朋友... 奧斯卡以前從未提過這個敏感的稱謂,更遑論以這去稱呼任何人,這是甚麼一回事?難道,週末遊船之後...

 

 

「以後工作時間請不要處理私人事務,」凱蒂轉過頭去,不讓眼裡一瞬間湧過的情緒暴露。秉持着一貫冷淡疏離的聲調,卻更嚴厲了幾分:「我的要求可是很高的,既然克萊門看重你們,希望你們能加把勁,好好表現。」說罷,轉身蹬着高跟鞋咯咯咯的離去。

 

 

又是並排的兩張辦公桌,先坐下的奧斯卡鬆一口氣。剛放好帶來的物品,手提電話便震動了一下。

 

 

「早安,寶貝!新辦公室還好嗎?」屏幕上彈出的訊息叫得好不親暱,原來奧斯卡緊繃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了不少。

 

 

「早安!辦公室很好,」想起來便有點惱火,奧斯卡忍不住輸入:「但一大早便受到驚嚇呢!」

 

 

「誰?是誰嚇到我的寶貝,讓我教訓教訓他!」

 

 

「還不是那個頭腦不好使的傢伙!人才剛到,主管正在介紹,前台便遞上禮物來。不說還以為我是作主那位!」

 

 

「是嗎?但「女朋友」到新環境上班去,我當然希望鼓勵她一下。還好我不是送大束鮮花、高調示威,否則妳一定招人妒忌,死定了。」

 

 

想到那邊廂傑勞德一幅得逞的模樣,還特意強調「女朋友」一詞,奧斯卡便好氣又好笑:「要是你真這樣做,我便要帶你去檢查,看看你的腦子是否出問題了!」

 

 

「我的腦子就是因為妳而變得不能正常運作啊!要是被檢查,只會得出一個診斷 - 熱戀中...」

 

 

天啊... 這人是怎麼了?一大早便滿口甜言蜜語,就是怕你溺不死於他的天羅地網中,奧斯卡只覺甜膩得心臟承受不了,還真是沒想過讀訊息會讀得人渾身發熱。

 

 

「沒正經。」奧斯卡招架不了,只能回他這一句。

 

 

「我現在正襟危坐的待在辦公室裡,妳說我沒正經?我真對妳沒正經的時候,只怕妳叫我不要停呢...」

 

 

「...我怎麼知道?」奧斯卡本已泛起紅暈的臉現在更是如熟透的蝦子一樣紅,久久才作出回應。

 

 

「哼哼!妳現在一定是臉紅紅的,真是可愛得讓人想咬一口... 只是今晚不能見面真可惜!妳也不要太想念我,好好工作知道嗎?」

 

 

「誰想你了!你今晚有應酬當然是工作要緊。」

 

 

「那我工作去了,希望妳喜歡我的禮物。我愛妳,奧斯卡!」

 

 

「… 嗯!」

 

 

「就只是「嗯」,真令人心傷。」

 

 

「🖤」

 

 

奧斯卡害羞的退出了傳訊後,有點心虛地左右看看四週的人,就像做了虧心事一樣。漢斯一直都是丟了魂魄的樣子,奧斯卡只道他還沒有從那天遊艇上的溫柔鄉、及上岸後的狂歡作樂中回過神來。只見其實沒有人注意着自己的舉動,奧斯卡心裡還是偷樂了一下。

 

 

兩人就雙雙在一幅心不在焉的樣子下渡過新辦公室中第一天的見習時光,還好首天沒有太大工作量,兩人這樣的狀態下也安然渡過。

 

 

回到自己公寓,除卻下班時份傑勞德的來電,奧斯卡終於有機會一個人靜靜的待着,從傑勞德的甜蜜轟炸中緩口氣來。想起他由週末開始沒完沒了,奧斯卡只覺整個人內內外外、不論思想感官心情作息、都被傑勞德佔據一樣。今天回到工作崗位、晚上要出席應酬的他,相對沒那麼纏人,但短訊還是少不了。難以想像傑勞德那樣幹練又成熟的商界菁英,談起戀愛來就像個情竇初開的少年、痴纏得緊,除卻情話內容有點露骨外...每個男人談戀愛都是這樣的嗎?沒有戀愛經驗的奧斯卡心裡納悶。現在一切靜止下來,躺到床上準備就寢了,奧斯卡難免又憶起那晚甜蜜又難忘的片段......

 

 

那天一衆人下了遊艇,七嘴八舌的商量着往哪裡去繼續玩樂,沉默地走在最後的傑勞德跟我,理所當然成了被忽略的對象。

 

 

「再見,下次再跟你們喝個痛快!」目送所有人上車後,傑勞德並沒有跟上的意思。

 

 

「你不來嗎,克萊門?」有人不識趣的問了一句,很快便被同伴們打壓下去。

 

 

微笑搖頭的傑勞德跟友人們再次揮揮手,還刻意的叫了一聲:「漢斯,跟她們玩得高興啊!」

 

 

早就被女生們簇擁上車去的漢斯,透過車窗定定的看向我們。我對他輕輕的揮了揮手,扯了扯嘴角,只見漢斯回了一個淺淡的笑容,做口形說了句保重,車子一下子便駛離了。

 

 

「為甚麼不跟着他們去瘋?」只見走在前頭的傑勞德轉過頭來問道。背着漫天彩霞的他笑得如沐春風,那畫面好看得讓我移不開目光。

 

 

「我... 一向都不太愛又吵鬧又瘋癲的地方...」

 

 

「哦... 所以妳情願跟着我了!那是代表我令妳感覺良好?」

 

 

「…」 說是或不是都只會落下笑柄,我索性不搭理他。

 

 

「好吧,讓我帶妳到一個不吵鬧又不瘋癲的地方,」傑勞德為我開了車門,讓我一臉疑惑的坐上副駕座,隨後陰森的笑道:「然後把妳賣了!」

 

 

當車開到遠離大街、相對僻靜的小路,我還真有點擔心起來。不是怕被賣了,而是怕會發生點... 甚麼。正想取出電話來定位自己身在何方,卻發現雙手捧滿了剛才途經大街時買下的一堆食物。看着窗外漸漸暗下來的天色,我忍不住問道:「我們要去哪?」

 

 

「很快便到了。」傑勞德繼續駛着,安撫性的拍了拍我的大腿。

 

 

又拐過了幾個彎,終於從兩旁都是大樹的幽暗小路轉到一片開揚的草地。

 

 

「這是...」只覺眼前的景象有點奇異,大片空地上疏落隨意的停着汽車,空地前頭略為升起的小斜坡上豎立着一大片屏幕,以投影器播放的電影便投射於幕上。天色已完全暗下來,只剩天際最遠處的一抹殘暉。這空曠草地的四週只有幾座昏暗的街燈,天然而成的黑暗環境成就了這露天的影院。

 

 

「電影剛開始,我們就停在這兒,不會打擾到前排的觀眾。」傑勞德把車停在車群的最後排,就在一棵大樹旁。廣大的樹蔭像巨大的保護傘,把車好好的掩護在陰影下,但我們在車內的視野卻依然清晰,能夠好好眺望遠處的屏幕。

 

 

「一個不吵鬧又不瘋癲的地方,合妳意嗎?」

 

 

「很有趣啊!我從沒有到過這種影院。」

 

 

「我也是到紐約來才見識見識,不常有的,這才是我第二次來呢!」

 

 

已式微的汽車影院,在寸金尺土的大城市已不復見,只有夏日時份於海邊小鎮或郊區不時設立,讓人遊山玩水之餘,多加一番體驗。

 

 

看着傑勞德解開安全帶在活動手腳,我也感到身體有點僵硬,無奈雙手都持着食物,動也動不了,忽地他的頭便湊了過來。

 

 

「好香啊!」傑勞德的頭就在我眼前,感到他的視線就落我的胸前,我的心不期然突突一跳,難道我身上有甚麼異味?。

 

 

垂眸只見他用薄唇,從我手持着那一大桶爆谷的頂上噙起一顆,咀嚼着笑道:「又香又甜啊!奧斯卡妳怎麼這麼能忍?一顆也不偷吃?」

 

 

「大少爺,我雙手捧滿食物,那能偷吃啊?」我沒好氣的道。

 

 

「唔,也是,真是盡責。」傑勞德點點頭,然後再次低下頭去:「這是獎勵...」

 

 

當他再次抬起頭來的時候,他的雙唇今次卻是噙住了數顆黏成一塊的爆谷。他把它湊近我的唇邊,咕噥了一句:「吃吧!」

 

 

我對着他滿是笑意、亮晶晶的雙眸,又看看他噙着的那塊爆谷,臉不自禁的熱起來。

 

 

我微微張開口,把他遞給我的一端輕輕含着。爆谷上的焦糖甜味入口即化,令早已餓腸碌碌的我不禁再向前多咬住一點,卻不為意我的鼻尖跟傑勞德的已差不多要碰在一起。

 

 

「咔!」就在我意識到我跟傑勞德的唇快要貼上的時候,他卻適時把爆谷咬斷了:「看來妳餓着了,快開動吧!」說罷,便接過我手中的食物,坐回自己的座位,沒事一般開始進餐。

 

 

我卻是僵了在原地,剛才真的好險,雙唇只差幾毫米便要碰在一起... 我感到自己隱隱的期待,心裡七上八下的,耳殼都燙得發痛。我不敢再望向他,只偷偷瞥了一眼,見他正經八百的在看戲進食,我也開始慢慢吃着,把視線投放在屏幕上,藉着電影分散我那亂糟糟的心緒。

 

 

就這樣我們邊吃邊看,剛才一剎那的曖昧好像已忘得一乾二淨。放着的是一套冒險電影,奪寶的故事及過程可是令人緊張萬分,移不開眼球的我嚐着大街上買來的食物,試到味道特別好的便遞到傑勞德面前,讓他嚐一口,就這樣一大堆食物便給我們消化了。

 

 

填飽肚子的我更是投入戲中,每每想喝飲料便有人遞上,伸手取爆谷時爆谷桶便會在手邊,我也沒有多想,總之好不愜意就是了!

 

 

「呼!」電影終於落幕了,我伸展一下坐僵了的身子,扭扭頭便對上傑勞德笑意盈盈的目光。

 

 

「剛才妳很投入啊!有小弟不停的給妳遞飲料遞爆谷,妳也渾然不知。」

 

 

「噢,是啊!我看到投入便是這個樣子...」現在想起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那個小弟當然就是他了:「謝謝你。」

 

 

「要下車走走嗎?」

 

 

走到車外,我彎彎腰拉拉腿,只見陸陸續續有車子駛走,剩下的車子更少了。

 

 

「接下來是愛情片,想留下來看嗎?」

 

 

「嗯,我覺得這種形式很有趣,蓆天幕地下看電影... 當然如果你要回去了,我一定會跟着你,乘便車嘛!」

 

 

「現在車輛走了不少,我們可以坐在草地上看,不會被擋住視線,又不用屈着身子。」說罷,傑勞德便走到車尾箱取來一幅野餐墊布,舖在車子前方的草地上。

 

 

我們就站在車子旁邊談着剛才的電影、食物,一邊拉伸着身子、擺幾個姿勢,玩鬧得不亦樂乎。

 

 

「開始了開始了!快坐下來!」我雀躍地坐到地上,不忘仰頭呼吸一口清洌的草木氣息,漆黑天際中還能隱約看見點點星光,為這露天影院添上不一樣的浪漫感覺。傑勞德在我身旁坐下來,長腿隨意的伸着。柔柔晚風不時送來他身上的氣息,混合着草木的香氣,怎麼就這麼令人心曠神怡?

 

 

我很快就投入於屏幕上男女角的角力拉鋸,緊張得唇乾舌燥之際,伸手朝我的飲料摸去,卻搭上一只暖和的大手。我轉頭一看,便對上傑勞德溫柔如水的目光。

 

 

「謝謝你...」他又做小弟給我遞上飲料。

 

 

「我隨時準備好遞給你,只是看妳看得太入神,」黑暗中傑勞德的眼眸像上好的綠寶石一樣,閃亮亮的:「妳看電影時七情上面的,比電影還要好看。」 

 

 

「是嗎?」我嘟噥一聲,感覺臉上一熱,還好漆黑的環境給我最好的掩護,我趕緊轉過頭去。

 

 

自此以後,我總是感到傑勞德落在我身上的視線,害我看電影也專心不了。加上晚風吹得只穿無袖上衣及短褲的我有點冷,我開始瑟縮起來,曲起雙腿抱在胸前。

 

 

「冷嗎?」相信我的一舉一動逃不過他的雙眼,很快我便被一幅輕薄毯子包圍着:「這樣暖和一點嗎?」

 

 

「……」我怔住了,不是因為他準備毯子的細心舉動,而是除卻毯子、還有在毯子外把我環抱住的臂彎,及一下子籠罩着我、來自傑勞德的怡人氣息。

 

 

因為他的環抱,傑勞德跟我的身軀靠近多了。他微垂下頭的輕柔低語,跟溫熱的呼吸一起撥動着我的心弦。

 

 

「嗯...」人的本能總是會靠向溫暖的源頭,我的頭毫無懸念的向他蹭了蹭,舒服的應了一聲。

 

幾乎是同一時間,我感到他環住我的臂彎收緊了些,看來我已完全被他圈在懷抱中。就像為我的頭預備好似的,他溫暖的頸窩成了最舒適的位置,讓我安心擱在那裡。我知道傑勞德的頰就在我的頭頂,因為他不時用臉蹭向我的髮令我分心不少。我也不例外,臉偷偷的轉向他的頸項深深呼吸着,讓滿腔充盈着他那令人安心、卻又獨特撩人的男性氣息。

 

電影就在我們如此親密的姿態中步向高潮,原來懶洋洋把頭擱在傑勞德頸窩的我,也不由得坐直了身子,為劇情捏一把汗。

 

 

在我全情投入之際,突然身體一涼,但很快便被納入一個比剛才薄毯更溫暖的包圍中。貼在我背後的是一具溫熱的身軀,他持着毯子的雙臂正正貼着我抱膝而坐的手臂,我妥妥的被他圈在懷裡。本圍在我身上的毯子,現正發揮更大的作用,把我和傑勞德一起罩住了。

 

 

「我有點冷啊...」帶點撒嬌味道的低沉嗓子就貼在耳邊:「跟妳一起取暖行嗎?」

 

 

「還行...」耳邊癢癢的感覺令我微顫了一下,何止取暖,我甚至覺得有點熱了。

 

 

「好暖和...」我感到傑勞德的臉又在蹭我的髮:「妳又暖又軟的,能一直擁着妳迎接即將到來的秋冬便好了...」

 

 

一直... 擁着... 這句話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電影甚麼的已看不下去。我忍不住轉過頭看向傑勞德,他炙熱的視線也正落在我臉上。在我們的對視下氣氛越來越微妙,加上原來就處於一個曖昧無比的姿勢,我覺得全身都快要燙熟之際,傑勞德終於開口了。

 

 

「奧斯卡...」低沉溫柔卻異常認真的嗓音並不能令此刻的我冷卻下來,反而火上加油:「做我女朋友吧。」

 

 

「…」雖然早前傑勞德已提出過交往的要求,可是之後他沒提起我也沒再深思。現在他如此直率的舊事重提,我的腦袋因他的話忽然炸開、反應不來。我隱約猜到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剛才被他喂爆谷後的那股期待又再浮上心頭,令我下意識地放棄抵抗。我不知道當時我是怎樣的一幅傻愣樣子,只見眼前的傑勞德勾起一抹微笑,本已擁着我的雙臂更收緊了些,讓我完全貼上他溫熱的胸膛。頭向我逐漸靠近,俊美的臉孔充斥着我的視野...

 

 

這一次,不再是淺嘗輒止,是很深入的、真正的吻。當感到傑勞德貼上我的唇,我自然地閉上雙眼,感受着他溫熱的雙唇輕輕啜弄着我。他的舌尖掃過唇瓣、從我微啟的齒縫滑入的瞬間,令我的唇乾舌燥如沐甘霖。我忍不住輕哼一聲,唇舌開始笨拙地學着他那樣,企圖更加舒緩我的燥熱。我用唇啜過他的薄唇,也讓小舌輕觸他的,卻令那滾燙的舌更是雀躍,在我的口腔中翻動起來,如略奪般吸着我的舌,和還帶有焦糖爆谷味道的津液。想不到如此激烈的吻,我卻甘之如飴,剛才繃緊的身軀漸漸放鬆下來,享受着傑勞德用大手捧住我的頭,強勢地引領着我的唇舌跟他的纏綿起舞、交換着彼此的呼吸與味道,用如火般的熱情把我的初吻烙在記憶中。

 

 

============================================================================================================================

 

 

夜闌人靜,透過窗戶灌進的一絲清風並不能吹散房間內充盈着的潮濕淫靡味道。

 

 

女人起來坐在床頭,緩緩燃了一支煙。窗外的街燈投在只有被單蓋着的身軀上,映射出牆上曲線玲瓏的陰影。

 

 

男人仰臥於床上,還汗津津的胸膛起伏着。幾絲披散身後的長曲髮黏上臉上及胸口,跟半閤的眼眸構成性感撩人的畫面。

 

 

「來一口?」

 

 

「早戒了,男人吸太多會不舉。」

 

 

「以前你也吞雲吐霧,還不是生龍活虎的?」

 

 

「以前年少精壯,現在年紀長了,要看顧一下身體。」

 

 

「你還很年輕,」女人嬌笑道:「剛才勇猛得我要開口求饒啊!」

 

 

男人輕笑了一聲,並沒有接話。

 

 

「是因為... 憋得緊了?」

 

 

男人依舊保持緘默,算是默認了。

 

 

女人像是明白了些許:「... 你對她... 是認真的?」

 

 

「強來便沒意思,讓她對我敞開懷抱,急不來,」男人若有所思的念道:「這個過程令人挺享受的。」

 

 

「等到那刻,我想你已經憋死了。」訝異於男人的認真,心底裡若有所失的女人轉身過去,跨過男人的身軀俯撐着身子,垂在胸前的柔軟輕輕蹭着男人堅實的胸膛,媚眼如絲對上男人的碧綠眼眸:「還好你有我這「仗義相助」的好朋友,你知我對你是隨時歡迎的。」

 

 

「替我看好她,不要讓人有機可乘。」徹底釋放過後,對眼前的美景已沒了心思,男人坐了起身,女人唯有讓開來。

 

 

看着男人沉默俐落的穿回衣飾,最後只揮一揮手便自行走出公寓,女人坐在床上一口接一口的吸入尼古丁讓自己冷靜下來。想着剛才還是滿室旖旎的房間,此刻就冷清得像甚麼也從未發生過一樣;空氣中殘留的一絲淫靡味道,也被煙味完全掩蓋掉。女人揪着被男人汗水體液沾濕的被單,眼角不知不覺濕潤了。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