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member the Time 3

 

「奧斯卡! 奧斯卡!!

「…噢!」幾經搖晃及呼喚,奧斯卡在羅蘭她們的注視下回過神來,一面不知所措,目光迷茫。

「妳還好嗎?」羅蘭憂心的道:「妳剛才像被催眠了一樣, 目定口呆、一動不動的,我不斷叫妳拍妳也沒有反應,正準備喚救護車來了!

「嚇得我們半死! 妳醒來便好,要是發生了有甚麼事,也不知如何向維克多交待!」瑪麗和羅莎莉鬆一口氣。

 

奧斯卡還是目光呆滯的,口中緩緩吐出一句:「… 我看見了…」

「看見了甚麼?」

半晌奧斯卡突然霍地站起來:「主音歌手呢?那個主音歌手在哪裏?」

「妳是指剛才那個男人嗎?演唱完最後一首曲子離場了!」台上只剩下樂隊繼續奏着輕歌妙韻娛賓。

 

頹然坐下的奧斯卡 ,抿住了唇,就是不讓在眼眶打轉的淚花落下:「… 我… 終於遇上了他…」

「甚麼?他?那個『他』? 在哪裡?」驚訝的三人異口同聲道。

奧斯卡點點頭,目光投向演唱台。就算淚眼模糊,眼前的景象還是如原來的一樣,方才的幻像就如不曾出現過。

把奧斯卡的一切反應看在眼內,女性的直覺已令答案呼之欲出:「難不成是…」

 

「小姐, 這是剛才主音先生托我交給妳的。」忽然一名侍應走近,遞上一紙便條給呆坐發獃的奧斯卡。

「電話號碼! 」抖震的手揭開便條,只有一組數字映入眼簾。奧斯卡還未反應過來,同伴們卻倒抽一口涼氣。

 

回公寓的途上,默不作聲的奧斯卡靜得差點讓人無視她的存在。另外三人大氣也不敢喘一聲,心中想的卻是大同小異:

「奧斯卡會致電給他嗎?」

「他是個怎樣的人呢?」

「真的是他嗎?」

「奧斯卡會為他放棄維克多嗎…?」

 

抵不住悶的瑪麗回到公寓後劈頭便問:「我們要各自修行到甚麼時候?奧斯卡啊! 我們也算是妳最親密的朋友了,妳有甚麼想法憂慮的,我們也可跟妳分擔!

「究竟發生了甚麼令妳有如此反應?」膽子也壯起來的羅莎莉不甘後人。

 

「… 妳們… 不會覺得我神經病?」奧斯卡怯怯地道,也瞥一眼在旁一直沉默不語的大姐。

「就算是神經病,妳也發病多年、病入膏肓了!」被瑪麗幽了一默,其餘的人 都笑了,氣氛緩和了不少。

 

聽罷奧斯卡完整的交待,三人面面相覷,感到難以置信。

「那只是妳的幻覺吧!」

「那些夢中的零碎片段我也已經忘得七七八八,但我自從跟他對上眼、聽了他的歌聲後,片段竟然再次浮現,更清晰起來,我就如一個旁觀者,看着一切來去。難道他真是把我催眠了?」

「假設催眠這回事是真的,為甚麼他要這樣做?他讓妳看見了影象,那對他有好處嗎?」羅莎莉很疑惑。

「… 難不成他有訊息給妳?有甚麼要緊的事透過影象告訴妳,像報夢那般?那些影象除了是妳夢見過,還有甚麼特別的、而之前從未見過?」羅蘭一臉憂心的問着。

「以前我從來看不清夢裡的兩人,現在我知道了… 那是我和… ! 不論畫面裡是小孩、少年、還是成人,都是我和他!!」奧斯卡抑住心中的激動。

 

又是一陣沉默,最後還是奧斯卡打破僵局:「我不知在夢境裡我跟他是怎樣的關係,只感到遇上了他後,心裡就像給充實了。我明白妳們擔心我,竟然遇上這樣匪夷所思的事。如妳們為我的幸福設想,姑且讓我在這僅餘的時間裡找出答案吧!」說罷,奧斯卡便拿起手提電話走到陽台去。

 

堅定的語調令三人噤聲,這是奧斯卡應追求的幸褔嗎?

心內的掙扎令羅蘭嘆了一聲:「把這空間留給她吧!感情的事… 誰也不能斷對錯。」說着,便回到房間關上門去。

 

大姐也這樣說的,羅莎莉和瑪麗也不好再多言。看樣子奧斯卡準備致電那神秘兮兮的主音先生,雖然很想知道他們接下來的對話,但為免更添加奧斯卡的壓力,她們唯有抑住好奇心,回到房間就寢。

 

迎着深夜清洌微寒的風,奧斯卡紊亂的思緒正一點一點的冷靜下來。她回望一眼客廳,得悉大姐及好友們已就寢,憋不住把緊握手裡的便條再看一次,顫抖的手還是按下那組數字。在等待接通期間,奧斯卡只覺自己的心跳就跟那等候接駁的鈴聲一樣響。

 

那是一種怎麼樣的心情呢?想這則通話接通,但卻又害怕接通;說些甚麼呢?

奧斯卡自覺比第一次跟男生通電話更不知所措,心內默默念着接下來要說的話。這等待接通的數秒,比一刻鐘還要漫長。

 

等候接駁的鈴聲響了好一陣子,奧斯卡的心隨着鈴聲向下沉。

是太晚了嗎?還是後悔給我號碼?現在不方便通話?

無數的可能閃過腦海,就在奧斯卡要放棄了準備掛上的時候,等候接駁的鈴聲消失了。

 

「…」

「… 你好! 你… 在嗎?我是…

「… 我就知道是妳, 奧斯卡。」

 

心臟猶如突然停頓,還有沒有更匪夷所思的事?這素未謀面的男人竟知道我…

 

「… 你怎麼可能知道?今晚我還是第一次遇上你…」遲疑了半晌,奧斯卡才從震驚中回復過來,啞聲問道。

「我還知道很多,很多連妳也不知道的自己。」電話的另一頭平淡的語氣帶點戲謔的意味。

「… ! 你找人調查我嚒?還是偷拍?這是所為何事?我自問從未見過你,也沒開罪你。安德烈先生,你究竟想怎樣?」被一個陌生人暗示自己的私隱盡在掌握中,奧斯卡氣上心頭,對此感到相當不安。

「噓… 冷靜點… 我沒有惡意的,引起妳的不安,我感到十分抱歉,但那也是在預計之內… 」對方的態度忽然有禮。

聽見他的解說,奧斯卡拿他沒法,內心開始軟化,但語調依然強硬:「不要再轉彎抺角,告訴我,你為甚麼找上我?你想要怎樣?」

電話裡頭好像感應到她的心情,聽起來相當愉快:「我們現在相遇於此,誰找上誰已不再重要。奧斯卡,妳能否接受我的邀請,跟我同遊巴黎一天?」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