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member the time 1

 

 

那天中槍身亡後,在等待再投為人、靈魂徘徊於天地間之際:「我的妻子! 我的愛! 妳在哪裡?妳到哪裡去?」得不到回應,男人撕心裂肺的喊着:「妳說會一直跟我一起、追隨着妳的丈夫,妳到底往哪裡去了?」

 

遍尋不獲,男人絕望地來到主持一切的神祗面前:「請祢告訴我,我如何才見得着她呢?」

神祗嘆了口氣:「跟你一樣,她四處找你。由於戰爭期間一下子太多亡魂,找不着之餘,她唯有先行一步。她知你定會找她找到我這裡來,托我轉告你不用擔心她,你們定會相見的。」

「求你讓我再多見她一次,只要讓我得知她現在安好無恙,我便會死心投入我的新生去。」男人苦苦哀求。

 

看見他一面堅持,神祗搖搖頭:「其實你總會見得着她的,只是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身份而已,但她對你的記憶或深或淺,我可說不準。始終她是找不着你、帶着遺憾先走一步,她的記憶深處很可能對你還有印象,能否令她認出你,便靠你的能力了。」

不久,天上雷聲大作,下起大雨來。

 

 

奧斯卡自對愛情有意識開始,心中深處硬是有一角懸空着,就是等那個人填補上。她對那個他是怎樣的人、長成甚麼樣子等,只感到矇矇矓矓的沒有概念,亦說不出是抱有怎麼樣的感覺。她自覺跟他從少就在夢中有多次相遇過,但片段零碎得她也沒甚麼記憶。

 

跟閨中密友及姐姐們分享這心底的秘密,姐姐們說奧斯卡只是對愛情有太多憧憬:「中了愛情小說及少女漫畫的毒…」

閨密們則支持她對愛情的追尋,但也要保障自身、抓緊眼前的好男人。

 

距離婚期只有一週,身為藝術評鑑員維克多·裘迪爾的未婚妻,奧斯卡就是心中忐忑。家中上下及好友們都為此感到興奮不已,忙於打點一切。大家都讚嘆他們是一對壁人,不論學歷家世、外型喜好,各方面都是如此相襯。最重要是維克多把奧斯卡寵上天,把她當成手上的珍寶般細心呵護着,羨煞旁人。

 

 

「在想我嗎?」忽然背後一陣溫暖,一雙修長的臂膀從後包圍着坐在房間窗前發呆的自己,飄來熟悉的氣息。

「噢!你回來了,全部人正等着你用晚餐呢!」不用轉過頭來已知來者何人,奧斯卡輕輕笑道,雙手搭上橫腰擁着自己的雙臂,放鬆倚靠在背後那溫暖的懷抱裡。

「我也希望早點回來,但快放婚假,我要完成手上的工作才可安心結婚去,跟我可愛的新婚妻子無憂無慮的享受蜜月。」維克多用臉頰磨蹭着奧斯卡柔軟的金髮,留戀的呼吸着她的髮香。

「誰跟你渡蜜月去?有人要嫁給你嗎?」奧斯卡啐了一口。

「原來那人不存在嗎?那是我想結婚想得瘋了! 我還瘋得預訂了所有行程住宿,就讓我全部取消,省下大筆換一套音響組合吧!」維克多煞有介事的大呼小叫。

「小聲點! 夠了夠了! 給姐姐們聽到了又怪我老是欺負你…」奧斯卡轉過身去,笑着捶一下他的胸膛,掂起腳用了最有效的方式令維克多不再胡言亂語。

 

被柔軟香甜的唇瓣緘封着,維克多一下子便吞掉笑鬧的話語,就是抬槓似的緊閉雙唇,讓奧斯卡輕啄之餘,也讓她用舌尖輕輕滑過,挑動着他。雖然享受着,但面對女士主動熱切的邀請還無動於衷,好像不太禮貌,更何況是自己的至愛呢!維克多不再抵抗,取而代之是四片唇瓣的纏綿繾綣。

 

「咕…咕咕…」突兀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熱吻,奧斯卡噗哧一聲笑起來:「走吧!奶娘知道你今晚來用晚餐,準備了很多你愛吃的菜式。她寵你比寵我還多了!

「我可是全心全意的寵你,妳看只是吻妳便用去我不少能量,奶娘只是擔心我不夠能量嘛!」維克多一本正經地說,還用手指點了點奧斯卡賭氣蹶起的小嘴。

「好! 就先讓你吃個夠,精神飽滿的再跟抱完美主義的姐姐們慢慢商討那些婚禮細節… 我每次聽她們說着說着也要打瞌睡…」奧斯卡一想起便呵欠連連。

「… 有這麼沉悶嗎?我的精力可不是這樣消耗掉的…」維克多湊到奧斯卡耳邊低聲笑道:「我的精力是用來寵愛妳的,晚餐補回來後,今夜妳要我寵妳多少回?」

維克多說話時的溫熱氣息呼到奧斯卡的耳內,還有意無意的用他的唇擦過她的耳廓,奧斯卡的臉倏地紅起來:「你… 少使壞了!」又捶了他一下,奧斯卡拖過哀號呼痛的維克多,便走到樓下餐廳去。

 

 

晚餐在愉快的氣氛下進行,話題離不開奧斯卡和維克多的婚禮。姐姐們七嘴八舌的發表意見,就像籌辦自己的婚禮一樣興奮。雖然對自己即將舉行的婚禮也有所期待,但一向不拘小節的奧斯卡聽着姐姐們詳述的繁瑣細節,眉頭不禁皺起來:「天呀!如何記得了!

「妳已是天地間最幸福的新娘,有這麼多人給妳作跑腿!!婚禮的籌劃設計、預訂場地餐飲、準備禮物、派對流程甚麼的,妳跟維克多選好後,全部我們也給妳跟進預備妥當。婚紗妝容也有妳的好友羅莎莉及瑪麗早早陪妳選定試好! 現在妳只需要記住了程序,在婚禮當天跟着做;也準備好自己,當天以最佳狀態示人,就可以成就一個完美的婚禮了!」大姐羅蘭正色地說。

「最重要是妳有一位任勞任怨、又品味高尚的未婚夫,為妳打點好一切。否則以妳平日的隨意態度,妳設計的婚禮可能像個落伍的嬉皮士派對!!」姐姐們說罷,哈哈大笑起來。

奧斯卡緊抿着嘴,悻悻然的望向維克多,眼神抗議着:「我有那麼不濟嗎?」

維克多強忍笑意,每次看見奧斯卡被姐姐們調侃總是忍俊不禁,這滿載溫暖、很溫馨幸褔的一家人…

「她的品味眼光才不差呢!否則又怎會選中我做她今世的跑腿?」滿目愛憐的維克多揉了揉奧斯卡的頭髮,以示安慰。

「……」對維克多突然的當眾告白,姐姐們面面相覷,一時搭不上來:「…嘩! 雞皮疙瘩都豎起來了! 都說妳是最幸福的新娘,因為有天地間最寵妳的男人要娶妳了!」

此刻的奧斯卡笑靨如花,依偎在維克多的懷裡。

 

 

沐浴完畢的奧斯卡,走到床邊卻見維克多已沉沉睡去。奧斯卡坐到他身邊端詳着,維克多沉穩均勻的呼吸聲,跟染上昏黃光線後更加輪廓分明的俊秀臉容,一切就如夜色一般散發着寧謐溫柔。

「工作後還要相討婚禮細節,累壞了吧!自己睡得香甜,還說要寵我…」奧斯卡伸手撫過散落在枕頭上的深栗色波浪曲髮,微微一笑。就是維克多對她的尊重和溫柔關愛讓她安心,所以放心將自己的未來交托予眼前的男人,他偶爾耍嘴皮子也不要緊吧。

「至於內心的那一隅…」掀開被子,奧斯卡在維克多身邊躺下來,往他頰上送上輕輕一吻:「就讓它隨時間給忘了…」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