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 that Trick or Treat for Andre?

 

瑪莉自嫁到法國、成為太子妃後,終日以奢華糜爛的生活以驅走心中的空虛寂寞。凡爾賽宮中日間的沙龍、園遊聚會,晚上各式各樣的的舞會,使瑪莉暫時忘卻煩惱,也令專責保護瑪莉的奧斯卡疲於奔命。

 

適逢萬聖節,瑪莉再於當晚舉辦舞會,而配合節日,化粧舞會成為不二之選。當晚月黑無光,加上深秋的寒風肅殺,四周陰深異常,與鏡廳內的燈火通明、温暖喧鬧成強烈對比。

 

凡爾賽宮的舞會號昭力非同凡響,為着偽裝後身份被隱藏、可以自我放縱為所欲為的神秘感,今晚的化粧舞會令一眾貴族趨之若鶩。各人悉心打扮,有的只穿上隆重舞會禮服,有的更偽裝成騎士海盗、神話人物或妖魔鬼怪,帶上不同款式的面具示人成為大家唯一的共通點。眾人都希望自己可成為今夜舞會上的焦點。

 

職責所在,奧斯卡與安德烈今夜也留守在凡爾賽宮,為參加舞會的瑪莉提供保護。還好禁衛隊於凡爾賽宮有專用的休息室,而身為隊長的奧斯卡更有自己的獨立休息室,那才可於舞會開始前先作小憩,再執行任務至深夜。

 

瑪莉進場的排場一如以往的令人觸目,礙於身份,瑪莉並不能以奇裝異服示人,只可穿上當季最時尚的華美服飾、及帶上鑲滿七彩寶石的面具配合主題。反倒是奧斯卡及安德烈的出現,令在場的貴婦人們驚喜交集。

 「呀!今晚奧斯卡也到來呢!全場都帶上了面具,她反而變得更耀眼了!

 「對呀!真希望她可邀請我共舞一曲,可惜她不愛跳舞,也不愛跟我們打交道!要不是擔心有心懷不軌的人潛入舞會,她才不會出現在此!

 「她實在俊美冷傲得可以!還是她的隨從安德烈好!英俊帥氣人又和善,恨不得吃了他呢!

 「哈哈哈哈哈…」

 

 

「她們又望着妳在竊竊私語了,奧斯卡,」安德烈在奧斯卡耳邊低聲說着:「我們不帶面具反倒成了怪物似的!

 「你又怎麼知道她們不是在談論你?」奧斯卡譏諷着:「我們堂堂正正工作當然不用戴面具,可能她們正商量今晚趁着月黑風高、隱藏着身份的時候,如何綁走你共渡佳節呢!」奧斯卡對貴婦人們就安德烈的評價略有耳聞。

 安德烈冷顫一下:「哎呀!今晚是萬聖節,不要盡説些唬嚇人的鬼話!

 「你不想我鬼話連篇,便好好招呼我吧!我走不開,給我取些點心來!

 

裘迪爾正在餐桌旁為自己斟上一杯美酒,只見安德烈匆匆的走過來,面色有些蒼白:「你還好吧?」

 「給奧斯卡取些點心,她在那兒站崗。我想我是染了風寒,今晚像是特別疲憊似的,頭痛得很,又渾身發抖。」

 「休息不足也難怪的,不如你到休息室睡一下吧!」

 「還好中午空檔時我已到拉桑醫生那兒配了藥,吃過會好起來的了!」

 「你也不用擔心隊長,我會跟着她做站崗巡邏工作,你就好好休息。」裘迪爾看穿安德烈的心思,擔心他的同時,更情願支開他讓自己跟奧斯卡獨處。

 兩人便一起走回奧斯卡身旁:「隊長,巡邏後現場一切正常。」裘迪爾先報告。

 奧斯卡點頭:「謝謝你,裘迪爾,也辛苦大家了。」並接過安德烈遞給她的點心。

 「不辛苦,反而是安德烈較辛苦呢!我看他面色不太好,不如讓他先去休息吧!」裘迪爾接着為安德烈説項。

 奧斯卡瞟一眼安德烈,果然沒精打采的,一探額頭有微微的發熱,眉頭一皺:「怎麼不告訴我,讓你今晚回家去過節,不用跟來嘛!

 「我中午已到拉桑醫生那兒配了藥,就讓我在休息室待一下,等舞會完結後一起返家。」

 「好吧!到我的休息室去,不要走錯房間啊!」

 「那我先走,裘迪爾副隊長有勞了。」安德烈向裘迪爾行禮後告退。

 

安德烈拖着身子朝奧斯卡的房間走去,可知道凡爾賽宮佔地甚廣,穿過好一些烏燈黑火的長廊大廳,經常出入宮中的安德烈也要一些時間才找到。期間侍女下人都到舞會去招呼賓客了,偌大的空間內空無一人,除卻窗外的嘯風呼呼,死寂無聲,感覺陰森;本已不適的安德烈背後升起寒意,更覺暈眩,跌跌撞撞的走到奧斯卡的休息室去。

 

安德烈實在是疲倦得很,鎖好門、服了藥、脱下外衣後,倒在絲絨沙發上一下子便睡着了。也不知過多久,睡夢中的安德烈隱約聽見開門的聲音。

奧斯卡回來了吧… 腦中渾噩的安德烈再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