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見習工作沒遇上甚麼難題吧,漢斯?」在茶水間遇上正在沖調飲品的漢斯,傑勞德關心一下:「我看你的臉色不太好,有問題記緊要提出啊!甚麼時候也可以。」
 
漢斯瞥了他一眼,傑勞德還是一貫笑吟吟的樣子,繼續垂下頭調製飲料,隨口答道:「知道了。」
 
「那你尾隨着奧斯卡跟我外出午膳是有甚麼問題嚒?」耳邊響起的這句話在只有他倆的茶水間好像特別的響亮。
 
那次午餐後,傑勞德心中的不確定就在當天下午給遺落在漢斯後頸衣領的花瓣証實了。隨後數次的午餐約會,傑勞德暗自留神,果然不出所料,就算掩藏多好的身影,總會在盯着目標的視線被遮擋那一刻露出行踪。
 
漢斯調飲料的動作僵硬起來,爬上耳根跟脖子的泛紅清晰可見:「你愛怎說也沒關係。」
 
對方沒有任何的答話,漢斯只感到一股銳利的目光正上下審視着自己。
 
「請好好待她,」漢斯冷冷的說,別過頭去不願對上傑勞德的碧綠眼珠,免得讓他看出自己眼底裡的不自然:「她可是我重要的… 夥伴。」
 
目送持着兩杯飲料走出茶水間的漢斯,傑勞德的嘴角微微勾起。
 
 
 
「快要下班的時份,有甚麼指教呢傑勞德先生?」正專注完成今天最後一份文件的奧斯卡,感到一股視線就在辦工桌前盯着她看。抬頭對上傑勞德漾着笑意的碧綠眸子,奧斯卡也不禁打趣說道。
 
「勤奮用功的學妹於週五晚上還是如常的以啃書為樂嗎?」快下班迎接週末的從容令傑勞德笑意更深,搖搖頭說:「這並不是此培訓計劃的原意啊!我們想要的並不是書呆子,而是能平衡生活與工作、有出色表現也能擁抱生活的菁英啊!」
 
「誰說我只會啃書?」奧斯卡蹶咀抗議起來:「週五晚上我會出外、購物,或在家看電影、跟朋友聚一下、睡覺, 也要留點時間跟家人通話聯絡… 總之不是只會啃書,你說是不是,漢斯?」心中有氣的奧斯卡轉投向坐在身旁的漢斯尋求認同。
 
迎上奧斯卡目光的漢斯微微頷首,眼神溫柔又堅定,彷彿奧斯卡的話就是真理一樣。
 
「呵呵,有人証明你的話不太合乎事實啊!」奧斯卡向傑勞德挑一下眉,露出得意的微笑。
 
「很好,那如果我邀請妳下一個週五到我一個朋友的畫展開幕酒會,想也不會阻礙妳溫習吧!」只見眼前的原本洋洋得意的奧斯卡愣住了、旁邊的漢斯瞪大了眼睛,傑勞德還是一幅笑眯眯的模樣。
 
「妳不用立即答允,先看看感興趣不,週一給我回覆便好了,好讓我有所準備…」傑勞德放下一張畫展的宣傳單張於奧斯卡的案頭:「噢!是時候下班了,週末愉快喔!」說罷,瀟灑的身影轉過背揚一揚手,便頭也不回的走去,只留下愣在辦公桌前的兩人。
 
 
 
下班後往添購食物及日用品的兩人並不如平常喜迎週末般多話,一直對傑勞德的邀請保持緘默的奧斯卡看來並無異樣。盯着她望向貨架選購物品平靜的側臉,漢斯對奧斯卡此刻的想法茫無頭緒,只有自己把無謂的焦燥憋在心頭。
 
一如往常地出外走走蕩蕩、渡過兩人在紐約的又一個週末,奧斯卡對邀約一事依然隻字未提。漢斯也不再深究,堅信自己那聰穎過人的夥伴自有完滿的解決辦法。
 
如常回到見習崗位的週一,無風無浪的忙碌表象下,漢斯的內心可是波濤洶湧。既要應付週一例行的繁重工作,也要無時無刻留意着奧斯卡跟傑勞德的互動。
 
「小姐,妳準備好給我的答覆沒有?」只見傑勞德往奧斯卡的桌上放下一份文件後,雙手撑着桌子邊緣彎下身直盯着她說。
 
奧斯卡的唇動了動,滿臉的笑意令人幾乎可以肯定她的答覆,卻見傑勞德僵住了,俊美的臉配上垮下來的表情充滿違和感。
 
「噗!」漢斯忍俊不禁的笑了一聲,隨即對上奧斯卡盯着他看的疑惑目光:「想到甚麼好笑的不跟我分享一下?」
 
漢斯此刻才看清眼前只有奧斯卡坐在他身邊,傑勞德放下文件後早走開了,一切都只是自己心裡幻想出來、希望親眼見証傑勞德因奧斯卡拒絕邀約而被擊潰來的場景。現在還被奧斯卡發現了自己的失態,臉倏地燒熱了的漢斯急忙別過頭去。
 
不經不覺便是下班的時份,引頸以待的時刻還沒有出現,瞎操心一天的漢斯不但沒有鬆一口氣,反而更是眉頭緊皺。奧斯卡的表現一如往常,說好了給傑勞德的答覆呢?沒有臨場見証,自己豈不是無從得知她的回覆?
 
「奧斯卡妳… 給傑勞德先生交待了嗎?」回家途中,思前想後的漢斯終於按捺不住向奧斯卡問道。漢斯知道奧斯卡視他為異地上互相扶持的好友、生活上的夥伴,他不想顯得煞有介事,也不希望奧斯卡會把他認成一個愛說三道四的男人,畢竟奧斯卡結交朋友、跟誰出外,都跟自己沒有關係,也無權干涉。只是… 自己不知為何在意得茶飯不思的。
 
「交待甚麼?」隨意說着的奧斯卡轉頭看見漢斯那焦急難耐的表情時恍然大悟:「啊…… 我今早回到辦公室便已給他留言了…」一抹不自然的神色浮現於臉上,別過頭去不再望着漢斯的奧斯卡聲線越說越細弱。
 
漢斯臉上明顯不過的失望神情令奧斯卡的心隱隱被重敲了一下,從知悉傑勞德的邀約後一直毫無表示的他原來是如此在意,這可是奧斯卡意料之外,還道他對自己不聞不問呢…
 
兩人懷着各自的心事緩緩走着,不經不覺便已走到了公寓大堂的電梯門前。
 
「那…… 你… 是想我去還是不去呢?」耳邊再次響起奧斯卡的聲音,一貫的清亮卻帶點猶豫,漢斯側過頭去,對上她盯着自己看的明亮藍眸。
 
漢斯欲言又止的模樣,令奧斯卡心底深處寬慰下來,正慢慢爬上臉上的笑意卻在下一刻被澆滅了。
 
「… 雖然我們只是見習計劃的夥伴,但一直以來合作無間又相處得來,我早就把妳視為我的… 好朋友… 」
 
「我當然希望妳能找到自己的快樂,我亦無權阻止妳去… 交朋友、追求妳的幸福…」
 
別過頭去不再跟她目光相接,漢斯伸手按下電梯按鍵,淡然的話令奧斯卡的心頭緊揪了一下,想說的話都被抿緊了的唇堵住了。視線從漢斯身上移到電梯樓層顯示屏的奧斯卡,心情就像顯示屏上下降的樓層數字一樣直墮着,殊不知正在按鍵的那只手也是在微微顫抖。
 
「那個……」
 
「咯嚓!」兩人之間的沉默持續至各自走到自己公寓門前的那刻,當漢斯想再搭話的瞬間,卻已從不遠處傳來奧斯卡公寓大門的關門聲。
 
接下來的數天兩人對傑勞德週五之約繼續隻字不提、罔若未聞般。漢斯越加的焦躁臨近週五越是明顯,這名見習工作手到拿來的優異學員異常的情緒,令同學跟工作間的同僚們都摸不着頭腦,唯有奧斯卡把一切都默默看在眼內。
 
 
 
「不要忘了,今天晚上七時正,妳要我到公寓樓下接妳嗎?」週五早上,傑勞德初見奧斯卡便趨近悄聲提醒。
 
「不用了,我自己到就可以了,」奧斯卡露出一個令人安心的微笑:「我會守時、不會迷途的。」
 
俊男美女的笑容令人目眩,一大早遇上如此賞心悅目的畫面理應令人心情大好,可對遠遠看着他們相視而笑的漢斯來說,數天下來不曾見過的奧斯卡的笑容,卻是能迷惑心智般邪惡,令他更是煩躁不堪。
 
望着鏡中的自己,一貫沒有多餘修飾的清麗臉容,合身的杏色薄羊毛上衣加上深藍休閒修身長褲,簡潔之餘也不乏活力;套上淺灰色的休閒西裝外套,梳理柔順的金髮披在肩上更添幾分嫵媚,奧斯卡對自己年輕都市儷人的裝扮感覺不俗,至少不會跟作伴的傑勞德不搭調—他可是堂堂大機構的財務副主管啊!雖然今夜不是出席甚麼嚴肅隆重的場合,跟學長作伴之餘,輕鬆交際之時說不定還會結識到不少他的朋友,但切合場合的得體穿搭還是對自己、與會者及場合的尊重。令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可是建立廣大社交人脈的要點,這個道理奧斯卡自成長後父親便教導過她。
 
是時候要出門了,再向鏡中望了一眼,奧斯卡覺得穿戴整齊之餘硬是缺了些甚麼,彷彿渾身懨懨的感覺有欠一點神釆:「可能是第一次跟克萊門晚上外出、有點緊張了吧!」
 
往電梯走去時奧斯卡經過漢斯的門前,無意間頓了一下,當天漢斯的話在腦內又再一遍響起,除了一笑置之,還可以怎樣?
 
 
 
「今天晚上謝謝你,克萊門!」酒會跟參觀完畢後,奧斯卡隨著傑勞德從畫廊向公寓漫步走去。
 
「我看你有些時候好像不太舒服,還好嗎?」傑勞德想起奧斯卡那時偶爾的失神有點擔心:「是我的朋友們嚇壞了妳吧!」
 
「我沒事,可能是人太多有點擠擁吧!但展覽很精彩!」奧斯卡臉上掛着的是愉快的微笑。
 
 「妳感到愉快便好了,有機會我再介紹不同的朋友給妳認識,他們都是很有趣的人兒!」看來妳並不抗拒跟我的朋友們碰面呢,傑勞德心想,那可是好消息啊!
 
經過行人疏落的街道,昏黃的街燈打在奧斯卡的身上,被春風吹得微微揚起的金髮隨着行走的姿勢輕輕抖動着。閑適的步伐,臉上淡淡的笑容,映得那團流動低調的金,恬靜又溫柔。
 
「妳今天的日常裝扮很好看,」傑勞德輕聲道:「很適合妳。」
 
「謝謝你,你也不賴,沒有上班那樣感覺嚴肅呢!」咯咯輕笑的奧斯卡看來並沒為意傑勞德無意間流露出的絲絲溫柔。
 
「過獎了!」傑勞德輕笑了一下,不在辦公室範圍、沒有了公務銜頭的束縛,自然的相處時刻對他來說可是難得珍貴。
 
「那是甚麼來着?」一直走到較光亮的街口,傑勞德才看見奧斯卡的髮上黏着一些細細白白花瓣,想必是剛才經過那林蔭步道時散落於身上的。就在等待行人過路燈亮起時,傑勞德忍不住為奧斯卡逐一拈起落於頭上的花瓣,同時也順勢一下又一下的撫過她柔順閃亮的金髮。
 
傑勞德忽然的親暱舉動令奧斯卡的心開始突突亂跳,瞟了一眼學長正於自己頭上的大手,臉更是不爭氣的燒起來。為打破這尷尬的氣氛,奧斯卡咕噥了一句:「謝謝你…」
 
「可以走了…」看見奧斯卡縮了一縮、滿臉通紅的害羞模樣,傑勞德感覺自己可能太輕佻了一點,那只能怪令人醺醉的春夜微風讓人鬆懈起來,也不介懷的輕笑了一下。反應真是可愛呢!這才是個開始,機會和時間還陸續有來…
 
 
 
「你怎麼在這裏?」兩人一直天南地北,不經不覺走到奧斯卡所處的公寓。走近時只見有一人垂頭坐在大門前的梯級上,抓得淩亂的短髮跟身上的菸酒味道令人以為是哪來的一個醉漢。兩人定睛一看,聽見有人走近而抬起了頭的那人竟然是漢斯,奧斯卡驚訝得低呼出聲。
 
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令傑勞德怔住了,可定下神來一想,其實一切皆是有跡可循。眼前漢斯抬頭望見奧斯卡、那如釋重負的神情、茫然的雙眸再次注入神采的樣子;加上奧斯卡訝異卻掩不住絲絲喜悅的生動語氣,這一瞬只是為自己一直觀察兩人所得的想法再添了些有力的証據。
 
「晚安了奧斯卡,今晚我過得很愉快!下週公司裡再見!」眼前的狀況看來再容不下自己,與其愣在一旁,傑勞德選擇識趣離去。說罷,在奧斯卡的頰上輕吻了一下。
 
「謝謝你!我也過得很愉快!謝謝你的介紹。」奧斯卡也回吻了傑勞德的臉頰,可這一下令傑勞德清楚感到,剛才還為自己的觸碰感到羞怯的她,現在已像若無其事般執行着社交禮儀。是因為有漢斯在一旁, 令她感到安心?還是由始至終她都只把自己當成學長、而不是一個男人般存在?
 
「漢斯,拜託你了,替我送奧斯卡回樓上去吧!也祝你晚安!」傑勞德直盯着漢斯的眼眸說,碧綠色的眼珠接上漢斯毫不迴避的目光那一剎,只有兩人才明瞭的念頭迅速地交換了,就如暗夜中一閃即逝的火花、在奧斯卡察覺之前便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