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every time I close my eyes
I think of you
And no matter what the season nears
I still love you
With all my heart
And I wanna be with you
Wherever you are
 
A summer love is beautiful
But it's not enough
To satisfy emotions
That are shared between us
A winter love is cozy
But I need so much more
It just intensifies my wants
To have a love that endures

I only think of you on two occasions
That's day and night
I'd go for broke if I could be with you
Only you can make it right
 
An autumn love is special
At this time of the year
But when the leaves are gone
Does that love disappear
I never underestimate the new love of spring
But I'm glad to say in my heart
I know my love's lasting

'Cause every time I close my eyes
I think of you
And no matter what the season nears
I still love you
With all my heart
And I wanna be with you
Wherever you are..."
 
悠揚的旋律在屋內迴嚮,一邊哼着曲子、整理家務的亞蘭,正等待着跟奧斯卡視像通話。
這是奧斯卡喜愛的曲子,每每總令他回想起臨別巴黎的那一天,跟奧斯卡一直待在酒店房間內,以身心訴說着對彼此的愛戀、寵溺着對方的每樣需要。那時候這曲子也有細細的流嚮着,是奧斯卡給他介紹的,亞蘭一下子便愛上了,因為曲子也完美地詮釋了亞蘭自己的心聲。
 
「希望今晚能見上面…」因為工作與時差之故,不是亞蘭閒在家時奧斯卡還沒有下班,便是奧斯卡有空的晚上亞蘭也已在夢鄉。雖說每次通話後也會約好下一次的通話時間,重叠的工作時間令大家都有共識,在為事業打拼的日子裡,不會勉強丟下工作來遷就通話。在約定的日子遇上臨時廷長的工作加班應酬,也不是沒發生過,只好無可奈何地給對方一個短訊告知。只要亞蘭在家的時候,一定把電腦的視像通訊軟件開啟着,讓奧斯卡隨時找他。
 
軟件收到通訊要求的通知聲終於響起來。
「奧斯卡,妳來了!今次很準時呢!」亞蘭乍見屏幕上的奧斯卡,難掩興奮。
「我可是五時正下班趕回來見你的!但也不能談太久,收到通知今天晚上臨時有客戶的接待晚宴!」奧斯卡一邊梳理頭髮,笑道:「我不想又失約,也不想你等我到夜半,所以先談一會了!」
「哦…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亞蘭有點失望,但不想增加奧斯卡的負擔:「我想到一個餿主意,妳在工作時把電話保持開啟,那我便可以看見妳工作時的樣子了!就像直播一樣…」
「我工作的樣子你又不是沒看過,只看我批文件、開會、跟客戶洽談用膳,也悶得可以啊!」奧斯卡眉頭一皺:「反倒是你的工作可能會有趣一些?」
「哈哈! 說的也是,就看有否機會。」
「哎呀! 我要出發了,約好時間下次再談。你也快睡吧!你那兒已過了午夜,模特兒要好好保養自己啊!」
「妳就這身行政套裝去晚宴?不用換過嗎?還道妳就在我面前換給我看看…」
「不用了! 只是商務晚宴,我這身便行了…」亞蘭失望和撒嬌的神情逗得奧斯卡忍不住笑起來:「… 漂亮的衣服留待下次穿給你看啊!」
「好啊! 一言為定!妳快走吧!保重身體,奧斯卡!我愛妳…」
「我也愛你!快睡吧,你也保重!」奧斯卡對着屏幕送出一個飛吻,便中止了視像通話。
 
關掉了電腦,亞蘭躺回床上去。閉上眼睛,奧斯卡巧笑倩兮的樣子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縱使每次見面也是隔着屏幕,把奧斯卡給他的頸巾被在身上,還是能讓他感受到奧斯卡在他身下的溫暖和氣息。柔軟的金髮、香甜的唇瓣、愛意滿溢的湛藍眼眸、銷魂蝕骨的聲聲嬌喘…
「嗯… 奧斯卡… 啊!」
身體在手的律動下解放了,亞蘭嘆一口氣,還不是又一個剩下無盡思念、寂寞空虛的夜晚…
 
 
 
「早啊,奧斯卡! 昨夜有好好睡嗎?」才踏進辦公室裡安頓好,啜着羅莎莉給自己準備的咖啡、檢視着今天的日程之際,電話便響起來。
「早安! 哎… 不對,你那裏是下午吧!不是要工作嗎?怎麼可以跟我通話呢?」在一個平凡的早上忽然接到亞蘭的電話,奧斯卡萬二分驚喜。
「是啊!正在拍照的場地,可是突然有器材壞了,要換一換,所以我們先待着。那次不是說想看看我工作的情況嗎?現在可以啊!」那邊廂說罷,電話畫面便亮起來,亞蘭開啟了視像通話,也對奧斯卡送上一個大大的笑容。
 
「我們今天要拍泳裝照,這裡可是私人泳池,跟屋主租下了便成我們今天的拍攝現場……」隨着亞蘭的介紹,拍攝的場景在奧斯卡眼前一一展示。
「看得見泳池,便很有夏天的感覺呢!」奧斯卡羨慕不已:「我還沒有機會跟你一起到海邊度假游玩去!!」
「始終會有機會的,奧斯卡! 要我先慰勞一下,讓你看看我穿泳裝的樣子嗎?」亞蘭笑嘻嘻的問道。
還沒有待奧斯卡回答,畫面便從亞蘭輪廓分明的臉,慢慢拉遠至能看見他雄偉身軀的距離。奧斯卡不是沒見過他的上身,微微泛着小麥色的肌膚映襯着肌理分明的線條,在背心的遮蓋下,還是令人覺得身型更結實優美了。
 
在電話另一頭的亞蘭看見電話裡奧斯卡有點害羞但也甚為欣賞、欲罷不能的灼熱視線,不禁輕笑出聲:「我可是有好好鍛鍊自己的,妳也不要只顧工作,有空要多運動啊!嘖嘖… 看妳的樣子還沒看夠啊? 就給妳獨家褔利…」亞蘭一幅做惡作劇的表情,手提電話開始慢慢向下移,至下腹的位置便打住了。
 
「你啊… 夠了!還好我是在辦工室裡,否則在街上給背後的人看見我拿着電話播着這個… 畫面,豈不羞死人?」
定在下腹的畫面,亞蘭線條分明的腹肌在他刻意撩起的衣擺下盡入眼簾。隨着腹肌線條向下延伸,在宛如第二層皮膚、布料略嫌過少的貼身白色三角泳褲下,勾勒出來的性感形態還是看得人心跳加速。縱使隔着屏幕,奧斯卡依然被嗆得漲紅了臉。
 
「這… 這麼一點的布料… 你走動擺姿勢要… 小心一點…」雖然曾經肉帛相見,但穿成這樣欲蓋彌彰的,羞紅了臉的奧斯卡還是忍不住盯着,話到嘴邊說着也覺得難為情。
「呵呵… 妳不用擔心了,我試驗過,布料的彈性很好,不會穿崩啦!更何況…」奧斯卡羞赧的樣子透過屏幕還是可愛得讓人想一口吞掉,亞蘭忍不住壞笑再嗆她一下、壓低聲線靠近屏幕道:「在我專業的處理下,不會有一根漏網的… 雜草,嘿嘿! 除非現在擁着妳,否則沉睡的巨龍也不會蹦跳出來啊!」
 
呆了一下才會意過來的奧斯卡被亞蘭逗得笑逐顏開,亞蘭也開懷大笑。縱使現在相隔千里、觸摸不到對方,透過屏幕的綣戀對望,兩人依然感受到對方的心甜蜜地同步律動着。
 
「哎呀! 亞蘭君你躲在一旁,對着電話在痴痴的笑甚麼?來一起玩吧!」只聽到一把嬌滴滴的聲音說着濃濃日語腔調的英語趨近,畫面上的亞蘭正要抬起頭、還沒收歛笑容,奧斯卡便見畫面一黑。
 
還沒有結束通話的電話像被放置於某處,隨着放置位置的移動,畫面只有微弱的光亮晃過,隱隱傳來有男有女的聲音。
「看來他的電話被奪走了! 」正在納悶的奧斯卡躊躇着要不要中止通訊,忽然畫面又亮起來,附上「啪!」的一聲,電話貌似掉在地上。
「啊! 好討厭啊!解開人家的比堅尼!」嬌滴滴的日腔英語再一次傳過來,屏幕上映着不同人影在電話上方閃過,伴着一陣不同男子的歡呼聲、笑聲,及嬌嗔聲。
 
奧斯卡看傻了眼,隱約想像到亞蘭的手提電話剛才的經歷。
「噢… 我的電話呀…」屏幕上亞蘭再次出現,還是一臉戲謔笑意的他拾回電話痛惜的撫過屏幕。在確定電話正常後只見亞蘭朝某個方向笑着大叫:「多謝你替我取回電話啊!但其實你是一心想解開小櫻小姐的比堅尼吧…」
 
「幸好從高處墜下的電話還沒有壞掉,見得着妳就算是走運…」幸災樂禍的戲謔表情還沒有褪去,再見着奧斯卡的亞蘭笑容又加深了幾分:「… 那現在真的要工作去了!我們再約通話時間好嗎,奧斯卡?先走了,好好照顧自己,我愛妳!」還未來得及回應,亞蘭說罷便先中止了通話。
 
甚麼也沒有交待清楚,被窒住了的奧斯卡氣上心頭,持着電話呆坐在辦工椅上一動也不動,通話初段甜蜜綣戀的心情被剛才的突發事件完全破壞了。奧斯卡也明白亞蘭的模特兒工作殊不簡單,行業中各式俊男美女人才濟濟、競爭激烈。置身於四週充斥着無限誘惑的環境中,奧斯卡對亞蘭、或是對自己,還是滿有信心的 — 奧斯卡相信自己對亞蘭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也相信他願意為自己忍耐。
 
可是其他人呢?奧斯卡當然有聽說過日本人的崇洋心強烈,所以模特兒公司才派出旗下人材遠赴彼邦,希望可開拓龐大的市場。像亞蘭這般優秀的法國男人,有人對他虎視眈眈也不足為奇啊!就像剛才,有心人使出渾身解數,希望吸引他的注意。不知就裡還好,知道了、甚至看見了,奧斯卡只覺得煩燥不堪、心情忐忑,平常的理性冷靜此刻消失得了無影蹤,原來自己也有醋意大發的一面!
 
還道一大早就有個美好的開始,現在心情跌落了谷底,還真是自找的呢!
 
 
: 本故事中所用歌詞截錄自 Babyface & Deele <Two Occasions>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