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看見奧斯卡的時候,已是他被出版社隆重其事的介紹了一遍、到他走到主料理桌後致辭的一刻。頂樓廚房內人頭湧湧,但那頭眩目的金安德烈還是一眼便認出來。

「一直以來我的事業得以順利發展,及今次這書承蒙各界厚愛能出版面世,我要衷心感謝一直支持及鼓勵我的人…」奧斯卡的出現令安德烈內心欣喜不已,還道她不能出席呢!但此時此刻還是要好好演說下去。

 

在發佈會正式開始的一刻、人人都面向主料理枱時,奧斯卡才悄悄的走進去,靜靜的站在一角。聽着安德烈侃侃而談,不時迎上他望向她的閃亮目光,心中也感受到他那攝人的魅力。環顧四週的女性、甚至男性仰慕的神情,奧斯卡開始神遊,幻想着面對不同人等的擁戴仰慕,身處花叢中的安德烈是過着何等心曠神怡、應接不暇的日子。

 

「妳好! 好久不見了,傑吉爾小姐。」

當發佈演說終於結束,安德烈被眾人包圍着、只可遠遠地向奧斯卡打眼色示意的時候,奧斯卡發覺身邊多了一人。

「妳好,克里絲汀小姐。」

在令人不自在的沉默中,克里絲汀先開口:「… 安德烈還怕妳不出席呢!」

「好友發佈新書,當然要到場支持。妳還是很關心他啊,克里絲汀小姐! 安德烈有妳這朋友真是幸運!」奧斯卡淡淡的說道。

克里絲汀直盯着奧斯卡美麗又帶點冷漠的側臉,憑着女人的直覺,出錯的機會甚微:「恕我冒昧,傑吉爾小姐,請問妳是否有甚麼誤會了?」

此時湛藍的眼珠才轉望向她,目光淡然:「沒甚麼,這麼久以前的事,要不是再見着妳,我也想不起來呢!其實妳跟安德烈是甚麼親密關係也好,只要是他高興便行了,不需要跟我交待的。」克里絲汀心中一顫:「其實安德烈… 還很在意妳的!」情急之下脫口而出:「我承認我是對安德烈有好感,也跟他表白了。但輸給妳,我心服口服!

只見奧斯卡的湛藍雙瞳猛地瞪了自己一下,又回復了原來的模樣,眸中摻雜了些複雜的情緒,語調依舊淡然:「先失陪了,克里絲汀小姐!

奧斯卡頭也不回的逕自走去,自覺不能再面對克里絲汀,恐防內心的糾結也給她看穿了。

好敏銳的女人… 當聽過克里絲汀的話後,奧斯卡覺得內心像被鈍器戳了一下,有股瘀痛隱隱的在心底瀰漫開去,纏綿不散。說不上銳心徹骨的感覺,這是… 甚麼?

 

「妳到了啊,奧斯卡!」走到身邊人潮剛好散開的安德烈身旁,奧斯卡在他的頰上吻了一下以示祝賀。

「恭喜你! 一直計劃出書也不先告訴我!

「這點小事不好煩到妳大忙人主席,妳能到來我已是高興得很!」這可是安德烈的真心話。

雖然被白了一眼,愜意的笑容還是在安德烈的嘴角不自覺的綻放。

「有看見甚麼認識的人嗎?」

「商場上我認識的人跟文化出版界的沒甚麼交流。」

「可他們都認出妳啊!」安德烈留意到四週投過來的目光:「場內妳認識的唯獨是克里絲汀吧!我看見妳們有在談天。」

你果然很留意克里絲汀小姐的一舉一動,被人簇擁着眼角還是瞄到她的。」那不甚愉快的交流… 安德烈應該看不見自己拂然而去的一瞬吧!

奧斯卡的調侃猶在耳邊,話中那似有若無的酸意,安德烈希望自己沒有聽錯了。

傻瓜… 我看的一直都是妳。

 

「她終於找到自己的幸福,我答應那時候會贊助她的結婚蛋糕,給她親手製作呢! 她… 有沒有跟妳說些… 甚麼?」一直瞧着奧斯卡的安德烈,不想錯過她現在任何一個微細的表情。

「她說… 她跟你表白了,你們之間甚麼也沒有發生。」覆述着克里絲汀對安德烈做過的事,奧斯卡感到渾身不自在,別過頭去。餘下的話「叫我不要誤會」、「輸得心服口服」甚麼的,奧斯卡更是說不出口。

只見奧斯卡淡然的樣子帶着點迷惘,逃避着他的目光。看樣子克里絲汀為他爭取過,也為他解除了奧斯卡對當晚他們約會的誤會。

謝謝妳了,克里絲汀。

 

「你好,終於可以走近今天耀眼的主角格蘭迪耶先生! 你的甜點已是一絕,有幸收到邀請到你的新書發佈會,見着本尊果真比書上的你更出色、跟甜點相輝映呢!」就在奧斯卡與安德烈沒有搭話的片刻,一只五指塗着嫣紅甲油的手忽然伸過來握住了安德烈的手。

「… 妳好! 多謝賞光來臨我的新書發佈會…」突然驚覺的時候,安德烈發覺手已被這不認識的女子握住。縱使不知來者何人、如何稱呼是好,對方既是女子,也不好意思開口斥責,唯有由她握着,就當是見面禮貌性的握手示好吧!

 

「呀!原來妳已到這裡來,V夫人! 我正四處找妳,要給妳作介紹呢!」克里絲汀走了過來,看見安德烈的手已被那女子緊握住,一臉愕然:「容我重新為你們介紹,安德烈,這是V夫人,我們出版社旗下的新晉小說家。V夫人,這便是妳一直嚷着要我給妳介紹的人氣甜點主廚,安德烈·格蘭迪耶先生。」

 

聽到克里絲汀的介紹,被這突然撲出的女子窒住、有點不知所措的安德烈這才回過神來。眼前畫上濃艷妝容的女子一頭黑長卷髮,雖然被稱為「夫人」,但看上去安德烈覺得她可能比自己還要年輕。白皙的肌膚加上左眼角的一顆小痣,更令人難以忽視那眼波流轉的水靈黑眸、及其中閃着令人難以解讀的笑意。塗上潤亮大紅口紅的豐厚朱唇半啟,在白皙臉龐上像一顆鮮艷欲滴的櫻桃誘人採擷。身上一襲黑色貼身洋裙把有緻的身段表露無遺,渾身散發着妖嬈性感的氣質。

 

大手依然被柔嫩的小手緊握着,在這女子滿是愛慕的熱烈目光注視下,安德烈竟然感到面頰漸漸燙起來。

 

這女子隱隱的有點眼熟,此刻頭腦混亂的安德烈說不上來,是否在哪兒見過面呢?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