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你回來了! 讓我介紹第一天上班的瓊妮,她便是你的朋友羅莎莉推薦來的…」
才剛進入甜點店,安德烈便被黛安簇擁着去會會他的新員工。黛安就是改不了口,在人前尊稱他主廚,他其實還是她的老闆、這甜點店的主理人。當羅莎莉從奧斯卡那兒知道安德烈要聘請人手打理甜點店,便推薦了她的表姐瓊妮。
「妳好! 歡迎加入我的店。如有甚麼問題,告訴黛安便可,直接跟我說也可以啊!」
「謝謝你,老闆! 我會努力的。」被安德烈熱烈的握手歡迎着,對上他充滿溫柔笑意的目光,略帶靦腆的瓊妮心想這真是來對了。

 


「妳來了!快坐下,這餐算我的,多謝妳薦我,才可順利到甜點店去打工。」羅莎莉才剛抵達餐廳坐下,瓊妮便急不及待的展開話題。
「先謝謝喔!我見妳對他這麼着迷,便跟他說了一句。安德烈無疑是個好男人,但真有這麼吸引嗎?」羅莎莉這些年來因為奧斯卡而跟他有不少接觸,自問卻不曾有過甚麼想法啊!
「妳跟他對不上眼是妳的損失,虧妳認識了他這麼久,」瓊妮說得興奮起來,面上紅粉緋緋的:「他的甜點固然是精品,但他的真人比甜點更吸引啊!外貌不用說,人品更是難得… 和藹可親、溫柔又細心的。每天能看着他、說上幾句,我已覺得上天真是對我太好了。要是… 要是我能跟他在一起,我豈不是世上最幸褔的人?」只見瓊妮完全陶醉於自己幻想的戀愛氛圍裡,羅莎莉忍不住笑出聲來。
「哈哈!不用想太多,免得期望太高、失望越大。還是先做好妳的工作,不要壞我名聲才好!」羅莎莉不看好瓊妮有多大的本事,能令眼中只有奧斯卡的安德烈看上她。
「我不會失禮妳的,羅莎莉! 祝我們都蜜運成功!!」兩人碰杯一飲而盡,對於瓊妮,有價值的戀愛來得比甚麼都重要。

 


「週六下午二時,頂樓廚房見。P.S. 我的新書發佈會!!」
收到安德烈傳給她的訊息,奧斯卡是打從心底裡替他高興,還要是在久違了的頂樓廚房教室舉行呢…

 


「好久不見了,安德烈!」克里絲汀一見安德烈抵達會場來難掩興奮。
「克里絲汀,近來好嗎?」輕擁老朋友,感覺是如此的安心:「算起來真要多謝妳呢!」
「說甚麼傻話?自從你跟我們雜誌合作的烹飪課好評如潮,人氣更盛。總公司看準大量支持者的需求,提出出版你的甜點烹飪書,我當然舉手贊成。此刻終於到發佈之時,又碰巧你的甜點店剛開張不久,豈不是相得益彰?」
「謝謝妳的支持,克里絲汀!」安德烈眼裡滿是感激:「我也不知道如何報答妳一直以來的幫忙了,日後每次妳到我店買甜點,都給妳一個折扣如何?」
「難得主廚一諾千金,先謝謝你啊!倒不如過些日子你贊助我的結婚蛋糕好了!」
看着克里絲汀滿是柔情笑意的雙瞳遠遠望向在會場另一角落的男人,那絲絲幸褔的感覺令安德烈的心寬慰不已。她已不再綣戀從前對他的感覺,繼續向前邁進。能跟喜歡的人兩情相悅是多麼美好的事,自己… 又如何?
「先恭喜妳了! 一言為定啊!」
克里絲汀在自己得到幸褔之餘也不忘關心好友:「那你呢? … 傑吉爾小姐今天不出席嗎?」

 


電梯到達頂樓廚房的一刻,眼前的環境是如此的熟悉,無數的片段在腦海中閃過。
當初到此是為着多跟安德烈碰面,卻在最後成就了亞蘭和自己的情緣。自從亞蘭遠走他鄉,縱使安德烈的烹飪班尚未完結,奧斯卡也沒有再來上課,免得徒添愁緒、觸景傷情。
這還真是個奇妙的地方呢… 思潮起伏的奧斯卡不禁低笑着。
曾經以為一直如形隨影的安德烈會是註定的那位,但戳中了她戀愛開關的卻是跟她日常生活圈子絕對沾不上邊的亞蘭。每天遇上不同的人,誰是擦肩而過、誰會停住心裡?原來時機還是最重要的 — 在合適的時機碰上那刻剛好合適的人。

 


還在大門外待了一會好整理思緒,遠遠便看見會場內今天耀眼的主角跟那雜誌副編克里絲汀佇立一傍、言談甚歡。奧斯卡心中一怔,要不是當天他們的約會令她的心情七上八落的,亞蘭和她可能也不會在這契機下發展起來。
她跟安德烈還是這般親密… 安德烈跟克里絲汀的那次約會後,安德烈再沒提起過。今天再見到了克里絲汀,當時那種帶有醋意的好奇心又蠢蠢欲動起來,但現在自己可是有甚麼資格、以甚麼心情去過問呢… ?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