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田大人出道50週年展 之 完夢歸來

 

從任性的追夢之旅歸來, 心情依然激盪. 夢雖是短暫但甜蜜呢!

當一切真實的出現在眼前, 那感動得老淚縱橫的滋味, 真是非筆墨可形容...

廢話少說, 讓我帶大家到會場去.

 
我朝聖的展覽會場位於橫濱高島屋,這是大人是次展覽的最後一站 (之前分別在東京、大板、京都展出過)。高島屋是一所大形百貨公司,頂層設有展覽場不時舉行藝術展覽。從正門走進去,便先看見正中擺放着的兩套華麗服飾。想必是屬於寶塚劇團中奧斯卡及瑪麗的戲服。
 

IMG_20170502_100105.jpg

IMG_20170502_100126.jpg

 
為免人多擠迫,我於展覽開放的一刻便到會場了。比我預想的參觀人數更多,可見大人的影響力非凡。綜觀場內,我有幸成為年紀最輕的訪客,多麼希望池田大人的作品能吸引多些年輕一代欣賞,為經典注入新血。
 
IMG_20170502_111312.jpg
 
在入口處旁,放置了人形紙版讓參觀者拍照,可惜只有池田大人最鐘愛的紅白玫瑰—瑪麗與奧斯卡,以及她們的另一半漢斯與安德烈。其他各有支持者的角色如裘迪爾、亞蘭,或其他作品如<奧窗>的角色卻欠奉。仔細看看這四人,除卻瑪麗如常見於繪本的樣子外,其餘三人的畫風有點陌生,像不曾見過這模樣的,是我對<凡玫>的了解還不夠深所以認不出來嗎?
 

IMG_20170502_100604.jpg

IMG_20170502_100618.jpg

IMG_20170502_100628.jpg

 
另外還有跟瑪麗、奧斯卡合照的紙版。天呀!我想像不到凡夫俗子如何有能耐有膽量,把自己的頭套到奧斯卡或瑪麗的臉上,違和感爆表!! 我,絕對做不出如玷污女神一樣的奧斯卡及瑪麗的行為啊!
 
IMG_20170502_111209.jpg
 
就如大部份藝術展,場內不准拍攝。真是可惜不能為眼前所見的珍貴原稿、當年在<瑪格麗特>連載的珍貴封面作個留念。
場內介紹大人由出道開始小試牛刀的短篇,至引發熱潮的<凡玫>、<奧窗>連載,以及大人的其他創作。其中以<凡玫>佔場內最大部份,亦有展出大量珍貴漫畫及彩繪原稿。看着奧斯卡躍於紙上,細緻的筆觸、巧妙的分鏡陰影,成就着如此不朽經典,真是感動得無以復加。把<凡玫>故事分成數個段落,隨着原稿附有日文故事簡介,多個經典場面也有原稿展出。
 
場內再多放了4套戲服可供拍照,可惜我並沒有接觸過寶塚版的<凡玫>,認不出這是誰的服飾,相信這麼帥氣的也只有奧斯卡的吧!
 

IMG_20170502_101748.jpg

IMG_20170502_101722.jpg

 
<奧窗>是佔地第二廣的展區,漫畫原稿比<凡玫>少,但彩繪原稿卻竟然有數張是不曾見過的精品,真是驚為天人! 難道是我未夠努力、蒐羅天下間的<奧窗>圖片嚒?佇立於圖前良久,深刻反思了,哈哈!
 
唯一可供拍照的<奧窗>展品是這<偽奧爾菲斯之窗>,有一個憨憨的以在窗前。如果會場再做好一點,讓以撒(或克勞士更好)眼光稍微向下,我還可以在窗前蹲下身、扮演向上望的尤柳詩。呵呵…
 
20170502_102557.jpg
 
<奧窗>展區後是一小小放映間,放着池田大人的生平介紹。這已是展覽的尾聲。離開展覽區便是散財的地方—紀念品專賣區。我的神智頓時混亂起來…
 
IMG_20170502_111220.jpg
 
這次有幸趕上池田大人的出道50週年展,5年後便是<凡玫>50週年展 。那時候希望我的熱情依然,再闖一次;也希望可跟友好結伴同行、歡樂倍增。更希望見到更多年輕的面孔,讓新一代認識<凡玫><奧窗>及其他池田大人的作品,讓熱情廷續下去。
 
下一篇再為大家介紹我的戰利品,呵呵…
arrow
arrow

    sous le 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